社區目標管理工作意見

為了進一步明確村(社區)及其常職幹部的工作職責,提高工作效率,確保政令暢通,運轉協調,現就XX年對村(社區)目標管理提出如下意見。

一、基本原則

突出重點、講求實際、側重效果、公開公正、獎勤罰懶、嚴格逗硬。

二、主要內容

(一)重點項目和中心工作(25分)。各村(社區)要堅定不移的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工作安排,強力推進各重點項目建設和中心工作任務,隨時反饋工作進展情況,積極協調解決工作推進中的各種困難和問題,保證年度內各重點建設項目、中心工作保質保量完成預定目標任務。重點項目和中心工作開展好(差)的視情況加(扣)1-10分。(考核牽頭單位:鄉推進辦)

(二)執行力(25分)。各村(社區)幹部要嚴守政治紀律,端正作風,強化執行,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因工作不在狀態、不服從安排,或者村(社區)班子戰鬥力和執行力軟弱,導致工作滑坡、陷入被動局面甚至無法正常開展工作的,情節較輕的給予通報批評,情節嚴重者將嚴格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因執行力差對工作造成不良影響的,視情況每次扣1-5分。(考核牽頭單位:鄉黨政辦)

(三)基層組織建設(10分)。各村(社區)要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提高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要紮實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確保圓滿完成任務;要加強村級陣地的建設和管理,保證陣地形象良好、每天有人值班;抓好流動黨員教育管理,及時更新完善流動黨員信息庫;全面推行“四議兩公開一監督”工作法,認真做好黨員教育、管理、培訓和發展工作;完成全年的黨費收繳任務;按照上級安排認真落實好人大、政協、武裝、工會、團委、婦聯等方面的具體工作任務。其他組織建設方面的工作開展好(差)的,視情況加(扣)1-5分。(考核牽頭單位:鄉黨政辦)

(四)軟體資料(10分)。各村(社區)要及時收集、整理、完善相關軟體資料,嚴格按要求報送相關資料。資料工作差的,視情況扣1-5分。未按時按要求報送資料的,每次扣1分。由於工作失誤錯報、漏報資料造成不良後果的,每次扣3分。(考核牽頭單位:鄉黨政辦)

(五)團結協作和黨風廉政(10分)。各村(社區)幹部要認真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團結一致,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確保依法辦事。班子團結協作差的,視情況扣1-5分。因班子成員違紀違法或辦事不公,受到鄉黨委誡勉談話或歇職處分的扣2~5分,受到紀委警告及其以上處分的扣6~10分(以違紀違規事實發生時間為準)。(考核牽頭部門:鄉紀委)

(六)社會管理和安全穩定(20分)。各村(社區)要深入落實社會管理創新的具體安排,抓好地質災害防禦、防火防汛、食品安全等工作,強化矛盾糾紛化解,確保本區域的安全穩定。因本村原因發生森林火災的,每次扣1-3分。轄區內發生較大安全事故、或因排查不力導致安全事故發生以及安全事故發生後信息不暢通,以及對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敷衍塞責,導致轄區內矛盾積累發生5人以上到市以上集訪,或者發生到省進京非訪的,一次性扣20分,且涉及的村(社區)取消其一切評優和獎勵。(考核牽頭部門:鄉綜治辦、鄉安辦)

三、考核辦法

(一)自查。各村(社區)於12月25日前將年終工作總結交鄉黨政辦。各村(社區)在交年終總結時附自查評分表(提供加減分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