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青年企業家協會成立實施意見

為了凝聚青年企業家人才,搭建青年企業家學習、交流、合作與發展的平台,共同為促進我區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經請示區委同意,團區委決定組建***區青年企業家協會。現制定***區青年企業家協會成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開發青年人才資源,以聯誼、聯合、創新、創業為宗旨,弘揚拼搏創業的精神,探索經營管理的經驗,打造一支優秀區域青年企業家隊伍,搭建青年企業家溝通聯繫的平台和拓展事業的舞台,促進青年企業家成長成才,促進我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二、目的意義

一是服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二是服務青年企業家自身成長的需要;三是促進共青團組織發展的需要。

三、實施步驟

1、籌備醞釀階段(2月10日—2月15日)。成立由團區委書記楊旭輝同志為組長,副書記任麗娜為副組長,各有關直屬團委書記為成員的青年企業家協會籌備工作小組。積極協調,依法操作,並結合我區實際,制定青年企業家協會章程。

2、宣傳發動階段(2月15日—2月28日)。要開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傳工作,形成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使廣大團員青年特別是青年企業家了解成立協會的目的、意義,爭取多方支持,激起廣大青年企業家參加協會的熱情和積極性。

3、組織實施階段(3月1日—3月30日)。廣泛招募會員,認真做好資格評審,會員推薦表於3月13日前報團區委。適時召開***區青年企業家協會成立大會,選舉協會工作機構;按照自主、參與、服務的原則,建立相關的議事規則和相應的工作制度。

4、完善規範階段(長期進行)。協會成立後,要擴大服務面,強化服務手段,增加服務內容,提高服務質量。大力開展會員企業之間的經濟交流與合作,擴大服務的輻射面和覆蓋面,達到會員之間信息共享、事業共創、利益共獲的目標。要通過多種有效措施,不斷提升青年企業家協會對社會公益事業參與程度,社會對青年企業家協會的認同程度。加強對會員的宣傳表彰力度,從而提高青年企業家協會在社會上的知名度,提高企業家協會在企業界和企業家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努力構建和完善青年企業家協會的運行機制,保障協會規範運作,健康、有序地發展。

四、會員招募

1、招募範圍。在我區社會和經濟發展中做出顯著成績的青年企業家、廠長(經理)、各類高級經濟管理人員及各種所有制企業經營投資者;關注本地經濟發展並有興趣加入青年企業家協會的青年企業家、經濟界、法律界人士及相關專門人才。

2、會員條件。在規定的招募範圍之內,符合以下條件者,可申請加入青年企業家協會:

(1)年齡在40周歲以下,即1969年1月1日後出生(特殊情況可放寬到45周歲);

(2)國有、集體、民營、股份制、合作合資、外商獨資、非公等企業經營管理人士及個體工商戶;

(3)具有高級職稱的經濟界和法律界專門人才;

(4)適應市場經濟的要求,堅持正確的經營方向,遵紀守法,照章納稅;

(5)企業具備良好的管理機制和創新機制,具有良好的

成長空間和發展潛力,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在同行業和本地區中有一定影響力;

(6)履行社會義務,關心企業職工,加強個人修養,有

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7)本人完全自願參加,能夠按照協會章程自覺履行會員責任和義務,按時繳納會費。

3、招募方式。招募實行組織推薦和個人自薦兩種方式。

(1)組織推薦。由各鄉鎮(街)團委及各有關單位會同有關部門進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