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房託管契約

經雙方充分協商,乙方決定將醫院藥房交給甲方實行託管經營管理。為了使託管工作合作、健康、有效地開展,特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託管原則

1.藥房託管後堅持4不變:資產歸屬不變;獨立法人不變;醫院功能不變;職工身份及待遇不變

2.按照誰投資誰受益的原則,託管期間除原有資產保值外,甲方新投資形成的財產(含土地使用權、房屋、設備、設施等)一律歸甲方所有。

第二條 託管目標:在託管經營期間,雙方預期達到的經濟指標是:

第三條 託管期限:託管期限為 年,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第四條 託管內容

甲方全面擁有乙方藥房的經營管理權,包括:

1.乙方藥房的的全部資產(含設施設備、藥品、低值易耗品、流動資金、債權債務等);

2.乙方藥房至本契約簽訂之日在冊的工作人員;

3. 乙方藥房的藥品採購供應。

第五條 藥房移交

1.乙方藥房的全部財產移交給甲方經營管理。移交前的債權債務由乙方負責處理。乙方應積極收回債權並償還債務,對確屬無法收回的債權,乙方同意核減移交的資產。

2.在移交時,乙方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事業法人登記證、藥品調劑許可證、衛生技術人員的各種資質證明等也相應移交給甲方。

第六條 補償

為體現非營利性醫院的性質以及維護乙方現有職工的合法權益,甲方同意對下述項目按現行標準給予補償:

第七條 甲方權利

1.及時接受乙方託管的各項財產。

2.對乙方藥房享有經營管理權。

3.對新投資形成的資產享有所有權。

4.積極開展經營活動,促進衛生事業的發展。

5.有權對藥房人事制度、分配製度、內部運行機制等進行利於醫院發展的改革。

6.有權引進資金、技術、人才,擴大經營規模。

7.有權根據業務發展需要在乙方名稱前加掛或徵得乙方同意後變更。

8.有權確定引進人才或調入人員的工資福利待遇。

第八條 甲方義務

1.必須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嚴格按照規定開展各項藥品採購供應。

2.把藥品質量放在首位,不斷改進服務方式,杜絕質量事故發生。

3.應當引進資金、技術、人才,擴大經營規模。

4.接受乙方監督,確保乙方資產保值增值。

5. 醫藥公司必須按照北京市衛生局藥品招標採購的要求採購藥品,必須保證醫院的基本目錄用藥,滿足臨床用藥(包括搶救藥品)供應;。

8.需要使用乙方移交時的資產做資本動作時,應徵得乙方及資產管理部門書面同意。

9.保證各項稅收仍按現行政策辦理。

10.接受相關部門檢查監督,及時為乙方各種證件辦理年檢、換證手續。

11.按出資額承擔託管期間經營產生的風險和責任。

12.承擔藥房經營產生的費用,如水電費、藥品運輸費用等。

第九條 乙方權利

1.有權對移交給甲方的資產保值進行監督,每年聽取一次甲方對清產核資的報告,確保資產不受損失。

2.有權維護在編職工的利益,督促甲方按照法律政策落實各項待遇,搞好安定團結。

3.有權對甲方的工作進行檢查監督。

4.有權督促甲方引進資金、技術、人才、項目,快速發展醫療衛生事業。

5.有權對藥房人員的計畫生育、精神文明建設等予以領導、指導、檢查。

6.有權加強黨、團、工會、婦委會等群團組織建設,並隨時督促、檢查、指導和規範。

第十條 乙方義務

1.及時與甲方辦理資產、證件、檔案、印章等移交手續。

2.在甲方沒有違反託管協定的前提下,不得干涉甲方的經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