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質量保證協定書

甲方:

乙方:

為保證所經營藥品的質量,保障人體用藥安全,根據《藥品管理法》和《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暫行)有關規定,經甲乙雙方友好協定協商,簽訂質量保證協定書如下:

一、甲、乙雙方均為合法企業,並互相提供《藥品經營許可證》或《藥品生產許可證》和《營業執照》複印件、經辦人的法人委託書、身份證複印件存檔。

二、質量條款

1、乙方提供的藥品質量應符合國家藥品質量標準和有關質量要求;整件包裝的藥品應附產品合格證;藥品包裝和標識應符合《藥品包裝、標籤、說明書管理規定》和貨物運輸的要求;

2、進口藥品(進口中藥材)應提供加蓋有乙方公章或質管機構原印章的《進口藥品註冊證》(或《醫藥產品註冊證》)(《進口藥材批件》)、《進口藥品檢驗報告單》(或加蓋有“已抽樣”字樣的《進口藥品通關單》)複印件;按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生物製品批簽發管理辦法》要求實行生物批簽發的藥品還應提供加蓋有乙方公章或質管機構原印章的《生物製品批簽發合格證》複印件;

3、乙方提供的中藥材、中藥飲片質量應符合法定的質量標準(包括 省中藥炮製規範)。發運中藥材應有包裝,必須註明品名、產地、日期、調出單位等,並附有質量合格標識;中藥飲片的標籤應註明品名、規格、產地、生產企業、批號、生產日期等,並附有質量合格標識;實施批准文號管理的中藥飲片需提供其批准文號批件,其包裝必須註明中藥飲片的批准文號。

4、乙方所提供的中藥飲片其包裝材料應選用與藥品性質相適應及符合藥品質量要求的包裝材料和容器。

5、乙方所提供的藥品若出現質量問題,則由此引起的一切損失均由乙方承擔。

三、乙方給甲方的購銷憑證上註明乙方公司的全稱,內容真實,字跡清楚,不得任意塗改。購銷憑證上的藥品名稱、規格、生產企業、產品批號及數量等內容應與來貨實物相一致並加蓋公章,否則甲方有權拒收。

四、乙方提供的藥品距生產日期不得超過六個月(進口藥品有效期不得少於一年,有效期只有一年的,不得超過4個月),同一品規藥品的批號,5件以內不能超過1個,20件以內不能超過2個。

五、首營品種應附有加蓋廠家質量檢驗機構原印章的出廠檢驗報告單。

六、藥品在運輸途中的破損、污染和甲方在銷售過程中發現的非人為的破損,產品無批號、無有效期或產品在有效期內發生變質等異常情況,乙方應無條件承擔因此造成的一切損失包括:退貨費用、顧客投訴的賠償費用、交通費用及手續費用等。

七、因經營過程中發現假、劣藥品,使甲方遭顧客投訴、被行政部門處罰、或被媒體曝光等給甲方造成經濟、名譽損失的,乙方應承擔一切直接經濟損失,並按每個品種XX元—XX0元進行賠償(具體視情節、損失輕重)。

八、乙方供應的藥品發生不良反應而使甲方遭顧客投訴或被媒體曝光等給甲方造成經濟、名譽損失的,乙方應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九、乙方提供給甲方有商品條形碼的藥品應能提供《中國商品條碼系統成員證書》。因條碼冒用或盜用等造成的一切責任及費用均由乙方承擔。

十、甲方驗收時發現在運輸過程中造成的破損、污染等,均由乙方承擔。

十一、甲方按gsp要求及藥品儲藏要求儲存藥品。

十二、此協定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其未盡事宜,通過協商解決。

十三、本協定自雙方簽訂之日起生效,有效期從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至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

甲方(簽章) 乙方(簽章)

代表人: 代表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