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科長崗位職責

1、在院長領導下,根據醫院工作計畫,結合醫療、醫技工作實際,定期擬定醫院醫療業務工作計畫,經院長、副院長批准後具體組織實施。定期總結醫療工作現狀和對策,報院領導作為決策依據。

2、經常督促、檢查醫療工作制度、醫療技術操作規程和醫療、醫技人員工作職責的貫徹執行情況,提高醫療質量和醫療技術水平。做好科室間的協調工作。

3、制定醫療質量與安全管理方案、標準和評價檢查辦法,報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

4、及時對醫療事故進行調查,組織討論,提出初步處理意見,報院技術委員會審理。

5、了解或參加臨床醫療科室開展的新業務、新技術,組織協調重大急重危病人的搶救、疑難病人討論、重大手術討論和審批、院內外會診工作。

6、督促、檢查藥品、醫療器械的供應管理工作。

7、組織對全院醫療人員的業務培訓和考核工作。做好資料的整理和保存。

8、組織實施對基層醫院的技術指導工作和臨時性院外醫療任務。

9、全面負責本科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1.在院長領導下,具體組織實施全院的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工作。

2.擬訂有關業務計畫,經院長、副院長批准後,組織實施。經常督促檢查,按時總結匯報。

3.深入各科室,了解和掌握情況。組織重大搶救和院外會診。督促各種制度和常規的執行,定期檢查,採取措施,提高醫療質量,嚴防差錯事故。

4.對醫療事故進行調查,組織討論,及時向院長、副院長提出處理意見。

5.負責實施、檢查全院醫務技術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協助人事科做好衛生技術人員的晉升、獎懲、調配工作。

6.負責組織實施臨時性院外醫療任務和對基層的技術指導工作。

7.檢查督促各科進修和教學科研計畫的貫徹執行。組織科室之間的協作,改進門診、急診工作。

8.督促檢查藥品、醫療器械的供應和管理工作。

9.領導醫務科及所屬人員的政治學習。抓好病案統計、圖書資料管理工作。

1.在科長領導下,擬訂有關業務計畫,組織實施。

2.協助科長組織重大搶救和院外會診。

3.深入各科室,了解和掌握情況。督促各種制度和常規的執行,定期檢查,採取措施,提高醫療質量,嚴防差錯事故。

4.對醫療事故進行調查,組織討論,及時向科長提出處理意見。

5.負責制定全院醫務技術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計畫並監督檢查。

6.協助科長落實臨時性院外醫療任務和對基層的技術指導工作。

7.督促檢查藥品、醫療器械的供應和管理工作。

8.負責醫療責任險投保及理賠、保外就醫鑑定等其它工作。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