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委託金融機構扣款協定

甲方:×××地方稅務局

乙方:杭州金融清算中心

為方便納稅人稅費的繳納,加快資金清算速度,實現“一戶通”扣繳稅費,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根據納稅人授權地稅機關與其開戶銀行鑒訂委託扣繳協定的要求,就甲方通過“一戶通”系統委託扣繳稅費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一、甲方根據納稅人的授權委託乙方通過 “一戶通”系統辦理地方稅、費、基金的收取並進行資金清算。

二、雙方承諾共同遵守《“一戶通”系統業務處理辦法》等有關規定,接受中國人民銀行××××支行對委託繳稅業務的管理。

三、為確保該項業務的正常運行,雙方承諾嚴格履行各自的職責。

(一)甲方職責:

1、負責與納稅人簽訂扣款協定書,負責分戶扣款協定書信息的採集、維護工作。

2、按乙方提供的技術規範和標準建設、管理本單位的扣繳網路系統,並與乙方聯網,保證本單位扣繳網路系統的正常運行。

3、負責向納稅人發放納稅通知和提供完稅憑證;受理納稅人投訴,負責解釋有關扣繳數據的查詢;對確認應減收或補收的,負責處理退款或補收等相關事宜;對通過“一戶通”系統辦理委託繳稅信息的真實性負責。

4、通過“一戶通”系統辦理的委託扣款款項必須經過付款授權。甲方生成的電子數據必須符合系統規定的要求,並在當期扣繳期限開始前,向乙方提供規定格式的委託扣款數據信息。

5、因業務發展等原因要求變更業務需求時,應提前一個月通知乙方,經甲、乙雙方共同研究後,制定落實套用開發和調試計畫。

(二)乙方職責:

1、負責“一戶通”系統的技術規範和標準的制定。技術規範和標準調整時,應提前通知甲方。

2、協助甲方進行用戶端程式(包括通信程式或接口程式)的開發。

3、負責與浙江省金融機構間有關委託繳稅業務及技術的協調。

4、負責“一戶通”系統收費數據信息的接收、轉發。

5、負責制定並落實相應的內控管理制度,維持系統的安全運行,資金清算的順利進行。

6、負責協調扣繳稅款的資金劃轉事宜。

四、費用標準及付款方式。甲方在正式運行“一戶通”系統後,按核定支付標準在每年9月30日前一次性向乙方支付。

五、本協定經雙方代表簽字並加蓋公章後生效且長期有效。但因繳款業務等外部環境變化,雙方經協商同意,可以對本協定的有關條款進行修改,在雙方對有關條款的修改未達成一致前,仍按原條款執行。

六、本協定未盡事宜,由雙方協商解決。

七、本協定甲乙雙方各執一份,報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一份。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甲方公章:  乙方公章:

日期: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