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企業網上銀行國際結算協定書

甲方:中國建設銀行_________分行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國建設銀行企業網上銀行國際結算協定(下稱“本協定”)是中國建設銀行和企業客戶就中國建設銀行網上銀行國際結算服務的相關事宜達成的協定,本協定為《中國建設銀行網上銀行企業客戶服務協定》補充協定,協定雙方應遵守《中國建設銀行福建省分行網上銀行業務章程》及本協定。

一、定義

如無特別說明,下列用語在本協定中的含義為:

錯誤:指銀行未能執行、未能及時執行或未能正確執行客戶交易指令的情況。

二、權利與義務

1.甲方應受理乙方在網上提交的信用證、匯出匯款申請,以及乙方與甲方之間的通知與回覆郵件,保證將乙方的申請及郵件安全地送到乙方指定的國際業務受理點。

2.乙方是中國建設銀行企業網上銀行簽約客戶,並遵守與甲方簽定的《中國建設銀行網上銀行企業客戶服務協定》。

3.乙方必須按甲方規定的要求向網上企業客戶服務系統提交國際業務申請,並保證申請檔案內容真實、準確、完整、有效。

4.如乙方發現發往甲方的申請書有錯誤,應在發現錯誤後立即通知甲方,通知方式應與發出申請書的方式相同。甲方收到乙方通知後,若尚未將乙方的申請及郵件送到國際業務受理點或雖送到受理點但所申請業務尚未進行,則甲方將遵照乙方的通知辦理;若所申請業務已經進行完畢,則後果由乙方自行承擔,甲方應將此等情形立即通知乙方。

5.乙方如需終止使用甲方網上銀行國際結算服務,應提前2個銀行工作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甲方收到通知後立即關閉乙方的網上國際結算功能。 

三、甲方與乙方在履行本協定的過程中如發生爭議,應協商解決;協商失敗的,向銀行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四、本協定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

五、本協定經甲方負責人或授權代理人簽字並加蓋公章及乙方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或授權代理人簽字並加蓋公章後生效。

甲方:中國建設銀行___________分行

負責人(或授權代理人):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