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元旦去哪裡旅遊好?

XX年元旦去哪玩

XX年元旦你們都準備好去哪裡玩了嗎?元旦假期雖然只有一天,但只要花點心思,3天的時間還是有的。馬上就是元旦了,找個空氣清新的地方遊玩也順便給自己的肺也放個假,以此來迎接新的一年吧。

內蒙古阿爾山

阿爾山其實並不是一座山,這裡草原和林海相接,雪山和溫泉共存。每年秋雨過後,本來蓬勃翠綠的原野瞬間就斑駁陸離起來。白樺林搖曳著燦爛的黃,落葉松傲然伸展著綠,野果凝著醉人的紅……一派迷人風光,沿途湖泊、草場、森林、白樺林、落葉松隨處可見。

路線地點:內蒙古阿爾山

徒步線路:杜鵑湖→駝峰嶺

徒步距離:全程約15公里左右

所需時間:1天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

張掖丹霞地貌集廣東丹霞的懸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險美於一體,還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斕。東西長約45公里,南北寬約10公里,以色彩斑斕稱奇,紅、黃、白、綠藍的色調有順山勢起伏的波浪狀,也有從山頂斜插山根的彩條布形,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泛光。

路線地點:甘肅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冰溝丹霞

所需時間:1-2天

雅安碧峰峽風景區氧氣量充足

碧霞峰

四川省雅安市的碧峰峽冬季不寒,夏季不熱,在風景區里還能呼吸到高負離子的空氣,是個休閒的好去處。傳說碧峰峽與女媧補天所化而成,頗有些神秘色彩。除了美麗的自然風景外,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里共圈養了100多隻國寶大熊貓,也是不可錯過的地方。

碧峰峽風景區位於雅安市區北邊約10公里處,景區為兩條峽谷,左峽長7公里,右峽長6公里,呈字母“v”形分布,寬30-70米,海拔最高處1971米。碧峰峽景區這裡氧氣充足,且降雨豐富,景區最美地方就是這裡的奇山秀水,就是那些鬱鬱蒼蒼的植被,峽景和瀑布。

碧峰峽內有瀑布幾十個,有的一流到底,有的濺起很多細小的水珠,讓路過的人感受到絲絲涼意,最出名的一個要數高30米,寬10多米的白龍潭瀑布。

溫馨提示:雅安可是有著“雨城”之稱的城市,降雨機率非常高,建議去碧峰峽遊玩的朋友隨身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