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社區安全生產月活動總結

富祥社區根據辦事處領導印發《鞍山市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開展XX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要求,在社區民眾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於XX年6月分別開展以“安全發展、預防為主”和“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

主題的安全生產活動,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強化宣傳,強化領導,有組織、有計畫開展活動

為加強對安全生產月活動的組織領導,確保全全生產月活動的有效落實,富祥社區成立了由社區黨委書記、主任擔任組長,社區副書記為副組長,其他成員為組員的安全生產月工作領導小組,並設立了安全生產月活動宣傳欄,具體負責安全生產月各項活動的落實。

二、開展多種安全活動

1、社區在安全生產月期間,聯合社區民警對轄區內單位、中小超市、娛樂場所等人流集中處進行了安全檢查。檢查內容包括消防器械、安全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備是否齊全等。

2、社區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懸掛安全橫幅2條,張貼內容豐富的安全宣傳掛圖一套,發放安全生產宣傳資料50餘份等,時刻提醒居民對消防安全的重視,提高了大家安全防範事故的意識,更進一步促進了社區的穩定、安全、和諧。

通過“安全生產月”活動,為轄區營造出了良好的氛圍,增強了居民的安全責任心,安全工作進一步深化,安全意識深入人心,達到了預期效果,這也為以後開展安全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