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長月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俊,一晃20xx年就過去了。首先感謝公司領導給予我這么好的平台、這么好的機會,讓我鍛鍊、學習,同時也感謝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仁對我工作上的支持和幫助,能學到以前沒有學到的知識,使我受益匪淺。

我於20xx年3月從xx四店調入xx一店,作為xx一店的店長,全面負責xx一店的工作。其中有苦也有樂。對於沒有學歷,也沒有專業技能的我,為了使一店各方面的工作不落後,我要邊學邊乾,同時還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來努力工作,來回報僱主。除了接受公司領導直接培訓外,還參加了長安大學的教授的培訓,所以,只有拚命工作才是我最好的選擇。

在這樣一個大家庭里,以前沒有管理經驗,除了給員工灌輸公司下達的任務外,最重要的是和員工一起學習,溝通心態等方面的問題。讓大家了解我們上班的目的和公司對我們的要求,所以要大家除了能學到一些技能外,更重要的是學習做人的道理。要鼓勵員工人人做優秀員工,個個都是最棒的。

細節決定事業的成功,所以我們要注重細節,我們在這裡上班,主要目的就是做好銷售。怎樣去做好銷售,是我們工作的重點,在銷售的過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等待我的就是怎樣去解決問題。所以我給自己的任務是不怕出現問題,出現了問題要學會怎樣去解決問題。

在這一年裡時間裡,今年的銷售比去年有所提高,當然也有各方面的原因,比起公司的其它門店,毛利不是很理想。所以有待在經營過程中把握好毛利。一店也是一比較特殊的門店,難得管理的是兩個出品,把面臨的顧客群體各式各樣,人員也比較複雜。

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我們將加倍努力,為門店的銷售作出最大的貢獻。

一、盤點工作

a、加強雅柏超市的人力資源、商品缺斷貨追蹤、商場財物管理。

b、完成對雅柏超市的全面整改工作,配合店長做好整改前的商品盤點工作、員工思想工作、財物清查工作;整改中的財物交接工作、商品退貨內撥工作、人員加班安排等;整改後的各項交接工作。

c、協助代店長嚴建平完成對雅柏生活館的系列整改問題及其它運營工作。

d:完成對雅柏生活館的交接及彭田商場的固定資產、人員情況、資金情況的交接手續等。

e、完成對彭田商場人員、固定資產、商場資金等一系列的盤點交接工作。

f、對彭田商場競爭店的調研及附近消費情況的評估,在儘量做到差異化經營的情況下,避免商品同質化條件的價格競爭,對彭田商場滯銷商品進行清退、縮短商品線長度,新型商品品種的引進等。

g、配合公司組織的專管員以上幹部的培訓考核活動。

二、存在的問題

公司問題:

我商場在公司領導下,全年01-12月合計銷售:rmb,全年平均每天客單價:rmb,平均每天來客數:位,商場業績的影響主要來自於以下幾個方面:

a:今年4月份後惠購生鮮超市開業,客單價、來客數相對減少,由於受周邊零售業態的影響及資源分化較為嚴重,特別是在商品同質化的條件下,同種商品的價格往往高於競爭店,一線商品更為嚴重,另外,受天氣影響,入冬以來氣溫相對往年有所偏高,季節性商品不能達到理想中的銷售業績,購買力嚴重不足,因彭田村的主要消費來自於打工階層,顧客往往在購買來都貨比三家、精挑細選,對於高單價商品的需求相對減少。

b:場外促銷活動全無,在商品沒有競爭力的同時,應加大對鄉村店的場外促銷活動,特別是每月上、下旬,這對於提高商場來客數、客單價起到了較大的推動作用,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大型促銷活動每次都是一昧地特價促銷活動,老生常談,缺乏預見性和可行性。有的甚至只是形式性化,如:國慶、聖誕、元旦等重大節日促銷都沒有達到一定的效果,對於日益競爭的零售業沒有起到攻城掠地的效果。

c:11月至元月份是食品銷售旺季時期,顧客需求量大,而暢銷商品、特價促銷商品經常出現斷檔,有的暢銷商品甚至斷檔一到兩個星期,暢銷品牌到貨速度慢,周轉率低,嚴重影響商場業績。

d:新品引進速度較慢,開發新品力度有限,舊品淘汰率低,違背了“華聯超市商品都是新的”這一經營理念。

e:自營商品返修高,一旦商品發生質量問題,維修期內又不能按時到達商場,導致顧客怨聲載道,一方面只能更換新品給顧客,另一方面商場還要承擔商品死貨的責任,嚴重影響華聯超市業績及對外信譽度。

f:顧客因商品質量引起的投訴率和抱怨普遍,如:小家電商品因質量問題維修時間過長引起的投訴較為嚴重,大大影響了顧客購買的回頭率。

g:人員流失率過高,員工入職時間一到兩月或者半年時間對櫃檯業務知識相對熟悉後出現辭職或自動離職,對商場的損失較大,一支穩定、高效的團隊是商場參與競爭的根基,而今年,公司員工的離職率觸目驚心,損失難以估算,公司應建立健全具有公開化的具有市場競爭力的薪酬體系,規劃因人制宜的職業發展生涯以及營造相互尊重、有較強企業歸屬感的文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