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月工作總結與工作安排

6月份,物流公司堅持卓越績效管理和“創爭”新理念,以發揮港口貨櫃發展支撐作用為己任,全面落實集團88號、集團辦公室2號檔案,以強烈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文秘部落抓住“創爭”機遇,激發創新活力,深化管理挖潛,確保全全穩定,生產經營持續強勁發展。

6月份公司預計完成箱量2.3萬teu,完成月度計畫110.58%,同比增長21.69%;完成收入1160萬元,完成月度計畫107.08%,同比增長22%;上繳資金469.83萬元,完成月度計畫140.08%,同比增長4.59%,全面完成月度計畫。

上半年,公司預計完成箱量13.53萬teu,完成計畫的108.24%,同比增長24.59%;完成收入6800萬元,完成計畫的125.54%,同比增長55.73%;上繳資金2248.66萬元,完成計畫的134.08%,同比增長37.4%,將勝利實現半年“雙過半”,為奪取全年“滿堂紅”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

6月份工作總結

1、全面深入開展“創爭”活動

1.1“創爭”活動在宣傳發動的基礎上全面展開。公司科隊領導全部參加了集團“創爭”培訓,帶頭提高“創爭”認識,掌握“創爭”知識,明確“創爭”要求。各單位和班組層層推進,人人參與,上下互動,全面展開。各單位設立了宣傳櫥窗、牆報等學習宣傳陣地,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建立了完整的資料檔案。職工人人“創爭”制定願景、讀書計畫、練“絕活”項目等,“創爭”活動正在扎紮實實地全面開展。同時,組織農民承包工積極參加“創爭”活動。辦公室舉辦了專題培訓班,對基層“創爭”進行了集中指導;分頭深入基層,加強具體導,切實抓出了成效。

1.2準備參加集團職代會。要按照集團要求,充分做好將於7月初召開的集團九屆xx次職代會的各項準備工作。

1.3抓好“創城”工作。深入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全面提升港容港貌精細化管理水平,為“創城”工作做出貢獻。

2、確保平安穩定

2.1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落實“遵章守法,關愛生命”的活動主題,著重抓好了以下工作:一是營造了濃厚氛圍。在主幹道和主要場所張掛了標語,舉辦了板報展覽,開展了徵文比賽、知識答卷等活動。二是處理好生產與安全的關係。堅持把安全生產放在首位,堅持生產必須安全,不安全不生產。三是處理好嚴管厚愛的關係。特別是領導幹部帶著感情抓安全,負起責任抓安全,嚴抓嚴管嚴處。四是狠抓落實。切實解決好抓教育不用心、抓措施無實招、抓問題不敢碰硬的問題,開展了安全法規、裝卸規程、和重點部位及安全知識大教育、大培訓、大檢查、大落實、大整治。五是突出重點。重點抓好了危險品庫、倉庫、高大機械等重點部位和新增貨種及玻璃、鋼管、鑄鐵件及廢紙拆提等特殊作業的安全防範管理,建立和完善單項裝卸工藝和作業規程,加強手持電動工具的用前檢查和陰雨天氣電氣焊作業安全防範,強化現場作業管理,狠反“三違”,抓好人機配合、人員站位等重點問題。特別是抓好防雨、防風、防雷電工作,確保全全。

2.2生產組織持續改進。公司經理親自到調度室“蹲點”,全面調查情況,查找問題,解決問題,指導工作,通過深入分析生產作業的運行規律,科學安排機械、人力,使生產的組織指揮工作在短期內大為改觀,各個環節運行順暢,完全依靠自己的機械創造了高產,大幅增加了對外創收。

2.3持續抓好“五個文明”管理。著重抓好倉庫管理、廢紙拆箱、中控場地、港站、廁所等特殊作業和重點區域的“五個文明”管理,達到“四標六清”要求。各單位抓好屬地日常動態管理,持之以恆,始終保持良好的庫場環境,時刻處於應檢狀態。

2.4強化治安防範。抓好重點人員的調處防範工作,及時化解矛盾。對拾荒、賣飯等外來人員及時阻攔,杜絕進入公司區域。

3、勝利實現半年“雙過半”

3.1市場開發抓好重點。面對海關監管模式轉變、膠濟鐵路改造帶來的影響,加大市場開發力度。重點發展了進口拆提、危險品貨源、鐵路整車貨源等業務,成效顯著。與海關合作的“港海公司”加緊完成了籌備工作,將在近期內開業。關於保稅庫、與天津振華公司的合作等項目正在抓緊洽談。

3.2進口拆提再創新高。倉儲中心加大自攬貨源力度,重點提高拆提操作量,預計完成操作箱量3600teu,比上月增長5%以上;其中進口拆提完成700teu以上,比上月增@@@增長10%,均創新高。紙漿貨種成為大宗貨源,增長幅度最大,創造了班拆箱88teu、裝車20teu,共108teu的班產紀錄。危險品預計完成2400treu,增長5%。

3.3場站業務穩中有升。應對海關監管模式轉變,加強市場開發力度,千方百計擴大內裝業務,遏制箱量下滑,比上月略有增長。

3.4港站業務繼續增長。港站抓好大列、整車、大宗貨源三項重點,大列裝卸箱量比上月增長13%,整車接卸增長11.5%。果汁、鋁錠等大宗貨種繼續保持增長趨勢。

3.5查驗服務再創新高。海關查驗箱量達到2700自然箱的歷史最好水平,比上月增長8%;完成收入增長5.2%。

3.6貨櫃維修。貨櫃維修中心以質取勝,處理好合作關係,神州修箱市場份額保持在70%以上。

3.7積極推進配套經營。神州場站增加了資班輪箱源,確保箱量5200teu以上。內支線保持扭虧為盈。

4、深化管理挖潛

4.1繼續深入開展“金點子”活動。公司實行《“金點子”管理實施辦法》後,職工獻“金點子”的積極性空前高漲,動腦筋想辦法,共提出“金點子”40項,有較高價值的21項,創造效益可達29.9萬元。管理挖潛活動呈現出新的深度和力度。

4.2加強機械管理。機械隊進一步加大機械管理的力度和深度,繼續開展國產化替代,完成了正面吊液壓系統技術改造和重箱叉啟動機國產化替代,節省資金22.14萬元。重點解決了機械漏油問題,公司機械狀況有了新的改善。

4.3加強工屬具和備品管理。建立了公司工具庫,對工屬具實行規範管理,提高了工屬具的完好率和使用效能。

5、為職工多辦實事

5.1發放好了慶“六一”兒童慰問物品,體現對港口職工後代的親情關愛。

5.2摸清職工住房情況,配合集團做好新建住房的出租工作。

5.3籌備好職工健康查體,組織了職工休養工作。

七月份工作安排

1、深入推進“創爭”活動。在六月份的基礎上,抓好讀書學習、苦練絕活、培養品牌等工作,重點抓好場站新信息系統的套用、完善和操作技能的提高,籌備擴大升級工作,將活動繼續推向深入。

2、確保全全質量。要鞏固和發展“安全生產月”的成果,堅持抓安全質量不放鬆,嚴防回潮,持之以恆。突出危險品庫和重點作業的安全防範,不斷完善制度,深化管理,特別是針對多雨、高溫季節的特點,抓好噴淋棚、倉庫的管理和防高溫貨種的安全防範,杜絕安全質量事故。

3、生產經營乘勢大上。在實現“雙過半”的基礎上,加快生產經營發展,乘勝奪取七月紅,為實現全年滿堂紅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3.1強化生產組織,各單位要及時向調度室匯總當班各項作業計畫,對特殊情況要予以說明;調度室要全面掌握當班作業計畫,並根據動態變化及時調整作業,使生產組織既全面合理,又突出重點。要採取有力措施,確保信息傳遞無誤,保證集港順暢。神州場站要顧全大局,維護公司利益,積極做好生產經營的協作。機械隊要加強作業機械動態管理,掌握現場機械的運行情況,提高作業效率並增加對外創收。各單位要充分重視和做好對外協調工作,為公司發展創造良好的內外環境。

3.2加強生產經營。

3.2.1抓住機遇加快發展進口拆提。利用“三廢”西移的機遇,發揮庫場優勢,力爭拆提量達到1000teu,創造的作業紀錄,強力發展經濟成長點。

3.2.2提高場站操作箱量。提高對海關監管模式轉變的應對能力,加強市場開發力度,在擴大市場,增加內裝,開發新業務上下功夫,儘快提高操作箱量。

3.2.3鞏固和發展港站業務。抓好大列、整車、大宗貨源三項重點,大列裝卸抓好增箱量、增效率、增效益;整車接卸抓好發展大貨種、增加新貨種,擴大內陸市場,繼續保持增長趨勢。

3.2.4擴大貨櫃維修市場。貨櫃維修中心要保證修箱質量,做好與船公司的協作,擴大神州修箱市場。

3.2.5增加查驗箱量。以啟動“港海公司”為契機,再創查驗箱量的歷史新高。

3.2.6與海關合作的“港海公司”要開業營運,開好頭,多創效益。加緊保稅庫及與天津振華公司合作等項目的工作進度,爭取取得新的進展。

4、深化管理挖潛。

4.1在經營管理上加大成本與利潤的考核力度,進行科學的績效評價。加強材料、燃料管理,實行領用、余料覆核制度和作業量與消耗量的綜合考核,節省生產成本。

4.2繼續開展技術攻關和國產化替代活動,強化機械的管用養修,提高機械性能,降低故障率,節約費用。

4.3持續開展“金點子”活動。各單位要廣泛發動,獻計獻策,提高“金點子”質量,增加實際效益,把增產節支活動推向深入。

5、為職工辦好實事

5.1抓好防暑降溫工作。要全面檢查和修復辦公用房的空調,並根據天氣變化,採取降溫措施。機關幹部要組織送清涼活動,確保職工作業身體安全。

5.2組織好慶“七一”活動,開展有意義的紀念活動。

5.3組織好職工查體和休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