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醫生出科工作月總結

在本院內二科實習一個月下來,感受最大的一點就是:作為實習醫生,開始真正的動手做各項操作。比起之前見習階段,多了一份責任心。見習時,完全就是“眼看手不動”,都是跟著帶教去看各項操作,除了晨護外,根本就沒動手的機會,也很少接觸病人。而在這個月實習期間,眼看一個星期後就開始動手操作的。有鈴響也是第一時間想到動手去做,但每次都會先“請示”帶教老師。這一點,從心裡上就感覺很不一樣,覺得自己開始具備作為一名護士最起碼的責任。

在本院內二科的兩大塊就是:神經科和呼吸科。住的幾乎是老病號,兩三天下來就認識了他(她)們,但是每項操作時“三查七對”都少不了,也不能少。每次操作老師都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對好姓名、床號……(三查七對)。有時候有些病人就會問:“那么久了還不認識我嗎?”我解釋道:“不是不認識,這是我工作的需要,也讓我們的操作不會出差錯。希望您能配合”……

這個月以來,認真遵守科內的各項規章制度。上班不遲到,下班不早退,不礦工。認真及時地完成老師給我的任務認真完成各項操作。工作中耐心細緻的對待病人,及時向帶教反應病人的需要,認真吸取各項操作的經驗。每次接到任務時心裡都特高興,但是有時候遇到一些病人時心裡還是會緊張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每當這時候我的帶教老師都用鼓勵的話語、信任的眼神給了我信心,讓我找到自信!

在主任的教導下,帶教老師的細心耐心講解指導下,我學到了不少,掌握了一定數量的臨床護理操作。雖然有些操作做的還不夠“完美”,但我會繼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