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贈言4篇

讓時間在知識的枝條上、智慧的綠葉上、成熟的果實上留下它勤奮的印痕!

抓住今天吧!緊緊地把它抓住吧!今天的分分秒秒,都要有所作為,有所進步,有所登攀!

昨天,已經是歷史;明天,還是個未知數;把昨天和明天連線在一起的是今天。願你緊緊地把今天攥在手心裡!

世間最可寶貴的就是今天,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天;願你在未來的一年中,無限珍惜這每一個今天。

如果明天是一幢摩天大廈,今天就是決定那大廈壽命的基石。同學,讓我們珍惜今天這一分一秒,把這大廈的基石打得無比堅實。

假如你曾有過虛度的時光,請不要以嘆息作為補償;明天的路途畢竟長於逝去的歲月。快邁步,前面相迎的是幸福的曙光!

你想獲得優異成果的話,請謹慎地珍惜和支配自己的時間。你愛惜你的生命,從不浪費時間,因為你知道:時間就是塑造生命的材料。

五彩繽紛的大自然充滿著美,多姿多態的事物中閃現著美,時間和空間裡跳躍著美,等待著美麗的雙眼去捕捉,去尋覓!

假如生活是一條河流,願你是一葉執著向前的小舟;假如生活是一葉小舟,願你是個風雨無阻的水手。

希望是堅韌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帶上他們,你可以登上永恆之旅,走遍全世界。

不要學花兒只把春天等待,要學燕子把春天銜來。

廢鐵之所以能成為有用的鋼材,是因為它經得起痛苦的磨練。

願你是永遠奔騰的千里馬。

你聰穎,你善良,你活潑。有時你也幻想,有時你也默然,在默然中沉思,在幻想中尋覓。小小的你會長大,小小的你會成熟,願你更堅強!願你更自信!

你用才智和學識取得今天的收穫,又將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戰。願你永葆一往無前精神。

你的天賦好比一朵火花,假如你用勤勉辛勞去助燃,它一定會變成熊熊烈火,放出無比的光和熱來。

你有湧泉一樣的智慧和一雙辛勤的手,不管你身在何處,幸運與快樂時刻陪伴著你!

以你的自信,以你的開朗,以你的毅力,還有我的祝福,你一定能夠駛向理想的彼岸。

你是花季的蓓蕾,你是展翅的雄鷹,明天是你們的世界,一切因你們而光輝

高尚的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有了它,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它,內心就感到充實。邁開堅定的步伐,走向既定的目標吧!

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你們召喚。你們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里!

願雲彩、艷陽一直陪伴你走到海角天涯;鮮花、綠草相隨你鋪展遠大的前程。

生活的海洋已鋪開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兩旁搖動著歡迎的花束。勇敢地去吧,朋友!前進,已吹響出征的海螺;彩霞,正在將鮮花的大旗飛舞……

有人說:“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幸運的建築師。”願你們在前行的道路上,用自己的雙手建造幸運的大廈

啊,願你們在飛逝而去的時間波濤上,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願你像那小小的溪流,將那高高的山峰作為生命的起點,一路跳躍,一路奔騰,勇敢地、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

願我的臨別贈言是一把傘,能為你遮擋征途上的烈日與風雨。

願你們駕駛著信念鑄造的航船,到希望的大海去犁出雪白的浪花。

給老師的元旦贈言
老師的贈言(2) | 返回目錄

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您是嚴冬里的炭火,是酷暑里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祝您元旦快樂! 

您推崇真誠和廉潔,以此視作為人處世的準則。您是我們莘莘學子心目中的楷模。祝您元旦快樂!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溫暖著每一個同學的心房,無數顆心被您牽引激盪,連您的背影也凝聚著滾燙的目光。祝您元旦快樂!

您在學生的心目中,是 “ 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 。 祝您元旦快樂!

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祝您元旦快樂! 

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急切地把我的敬意和讚美獻給一位普通的人――我的老師元旦快樂!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乾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萬龍孫繞鳳池。祝您元旦快樂!

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還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祝您元旦快樂! 

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老師元旦快樂!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著前進的航程!老師元旦快樂!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嚴厲的父親,又是最慈祥的媽媽;您是無名英雄,又是教壇名師。 謝謝您,祝您元旦快樂!

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祝您元旦快樂! 

送給老師的臨別贈言
老師的贈言(3) | 返回目錄

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人們常以蠟燭喻教師,我卻樂以火柴來形容你。蠟燭似乎太感傷,而火柴則貴在點燃莘莘學子的智慧之火,發出燁燁光焰。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枝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概括,這兩個就是──燃燒!不停地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彩,每一個章節都仿佛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如果沒有您思想之泉的滋潤,怎么會綻開那么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陰!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地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50壽辰,30教齡,這數本身就是一首詩,豐富的底蘊,顯示著您對教育事業的一腔忠誠。

您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仿佛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么會綻開那么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五十壽辰,三十教齡,這教本身就是一首詩,豐富的底蘊,顯示著您對教育事業的一腔忠誠。

祝福老師的贈言
老師的贈言(4) | 返回目錄

老師,您手中的粉筆慢慢化為漫天愛的灰屑,渲白了您原本烏黑的頭髮,敬愛的老師,祝福您!悅耳的鈴聲,妖艷的鮮花,都受時間的限制,只有我心中的那一份感情永遠不會消浙。老師,允許學生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張麗丹

親愛的老師,向您表達我最衷心的感謝,在人生的旅途上您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您所做的一切,潤澤了我的心靈,開闊了我的視野,今天我向您致崇高的敬意!——劉義

老師您是我們人生路上的導航師,您不辭辛苦,不求回報地教導著我們,您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當我們休息時,您卻在月光下“熬燈苦讀”與黑夜作伴,是您讓我們的人生旅途充滿色彩,綻放光芒……老師:“您辛苦了!”——陳洪芳

每一次,我們都看見不辭辛勞的背影,孜孜不倦地為學生付出,為的是我們學業有成,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我將一切最美好的祝福送給您——我的老師!——王靜

在我們成功的背後,總是有人在默默無聞的支持我們,鼓勵著我們——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他們用自己畢生的心血去培養我們的人生,是他們教給我們知識,是他們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我將樹立遠大的理想,“學而不厭,自強不息”為做21世紀的合格人才,為實現人生理想,努力學習,開拓進取,在此我想說聲:“老師,您辛苦了!”——黃麗

老師,我從無知到有知識的過程都是您對我的教誨,在這過程中您何此是辛苦呢?您對我的付出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但在此我只有用我那顆真誠的心向您致敬!——梁丹丹

我尊敬的人,您是我的啟蒙老師,當您走上講台,您的語言那么誠懇,響亮,細心為同學們授課……老師辛苦了!我終究沒有講出來,但在我心底里用一顆真誠的心感謝您,祝您身體安康!——田永麗

正在燃燒的燈,老師就像是燈中的油,知識就像燈線,我們就像火焰,火焰是需要油才能燃燒,如果沒有油就沒有火,要想燈燃燒,就必須得加油。所以,我們應該感謝老師為我們的付出。——周敏

親愛的老師,是您讓我學會了怎樣做人,學會了學習,是您讓我走向成功的路,在此我發自內心的對您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的指導,指導我們這么多學子走向光明的道路,謝謝您老師。——田景福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一路坎坷走來,一路陽光相伴,老師伴我們走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多年來老師對我們的呵護與關懷使我們走上成才之路,在此,我衷心感謝廣大的老師們,您們辛苦了!——王令

在我人生的道路中,是您激勵著我不斷向前走;也是您的栽培,才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謝您老師!——李小龍

老師您像海上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學習的方向,感謝您的雙臂為我敞開了一扇知識的大門,您不辭辛勞的為我們付出,感謝您讓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為我擦亮了求知的雙眸,您像瀟瀟春雨,滋潤了我乾渴的心田,您是一顆純潔的珍珠,激起我理想的浪花,我在您辛勤的耕耘下茁壯成長。——甘慧

老師是划船的船夫,他們護送過多少過客,他們經心為這些過客勞累,把一批又一批的過客送入岸上,老師你們辛苦了!——張秋紅

老師:你一生都在從事教育,為學生做貢獻,每天你的手都在黑板上畫那無窮的力量,那就是知識,你的無私奉獻精神,又怎能用詞來形容呢?我代表學業生向你們表示真誠的感謝!——張勝婭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老師,大家都說您培育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你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老師,您是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熱和光。老師,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苗茁壯成長,又使小樹上持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報酬,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至不忘。謝謝您老師!——余娜娜

有一種愛叫做崇高的奉獻,那是老師對我們的愛。老師就是我們的父母,為了教育我們每天都要吃到粉筆灰,粉筆灰吃多了是對身體不好的,可是他們一天一天的堅持給我們上課。老師我感謝您!——萬亞娟

有一種聲音叫做問候,有一種關愛叫做加油,有一種時間叫做永久,有一種想法叫做祝福。我的老師,您是我們的第二個父母,謝謝您陪我一路走來。——程昌維

有一種愛叫做無私的奉獻,是老師對學生的愛,老師是除父母以外的“父母”,是教給我們知識的“父母”,是我們應當尊重,敬愛的人,雖然有時他很兇,但卻無法阻擋我們對他的愛,當他在黑板上為我們講課,只為我們能夠多學一點知識,卻每天都在吃粉筆灰時,我只想對您說一句藏在心裡永久的話:“老師,您辛苦了!您是我們永遠的老師”。——黃友東

老師,我用一句溫暖的聲音問候您,身體好嗎?您每天都在為我們創造未來,想給我們一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用一句真誠的聲音問候您,辛苦了!——全雙波

老師您是多么勞累,多么辛苦啊!您這種無私的奉獻是令人永遠不能忘記的,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老師!——申嬌娜

綿綿春雨,滋潤了那乾涸的心靈;

悠悠話語,點醒了那迷失的羔羊;

拳拳之心,時刻銘記您的期望;

謬謬數筆,謹代萬千學子以感謝所有從事一線教育事業的老師。

——鄭國江

我感恩於教導過我的,為我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們,他們給我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他們是我人生道路上的燈塔,他們給了我在人生大海上奮力拚搏的船槳。因此古人常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陳永芳

我感謝所有給我知識的老師,是你們教我學會做人,懂得感恩。老師,千言萬語總在不言中,老師你們辛苦了!——吳登蘭

我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是你們讓我懂得了知識,懂得了人生的一節課。——張傑

感謝所有老師一直對我的關懷,是你們讓我知道做人的道理,懂得在十路口選擇自己的人生。——冉王曄

老師:您是鑄就我們靈魂的工作者,世界因您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有聲有色,因此,千言萬語我只想對您說一句,老師我愛您!——牟真軍

感謝所有教導過我的老師,是你們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你們辛苦了!——楊琴

我要感謝我的語文老師——雷詠梅,當我不想聽課的時候,您總是用您那優美的聲音跟我說這是不對的,您用您那顆善良的心打動了我,讓我銘記在心,老師您辛苦了!——陳葉

您是辛勤的園丁,我是園丁手中修理的花朵。沒有您,我綻放不出絢麗的花朵,您是黑暗中點點燭光,您為千百萬學子照亮前程而消亡自己,您是那勤勞的烏鴉爸爸媽媽,我是你另一種子女,因為我不懂反哺。雖然萬語方識千言,但知師恩無限長,只能萬橫千劃寫出罷了。——張學林

我感謝所有關心幫助我的老師、領導,是你們給了我這么好的學習環境,讓我進入了高二(7)班的這個大家庭,背後還有一個優秀的班主任,你們是我的驕傲,我學習的榜樣。——張霞

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正因為有了這位無私奉獻的工程師所在,才把我們的靈魂變得高尚。每當我們站在十路口而如何選擇時,是老師給我們指明了道路,老師們無私的付出,卻從不求回報,所以我要說老師你們辛苦了!——王麗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而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教育了我們,他們犧牲了健康,來換我們的成就,所以,我們不要辜負他們,千言萬語只有化為無語。——劉琴

尊敬的老師們,感謝您在這曲折的道路中陪伴我,鼓勵我,謝謝老師!——熊牟

她是一個愛生如子的偉大的母親,她不但教我們知識,還教我們做人,我很感激我的老師。每當想起您辛苦我都不由自主地掉下我的淚水,我要怎樣才能回保您呢?我想只有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你。——劉敏

老師您一天的愛心會給別人一生的感激,但你已經付出無數的愛心,又獲得多少感激呢?所以,老師您是偉大的,我的成功就是您的幸福。——蘇小玲

老師們,是你們給了我知識,我在這裡對你們說聲謝謝,得到你們的支持,我會努力學習,來回報你們的。——余仕飛

老師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您辛苦了,您的一片愛心給了我們的感激,我只想說一句。老師,你們辛苦了,我將會用我努力的學習來報答您,老師您是偉大的,我的成功將是您最大的幸福。——張羽梅

如果我能高高飛翔,感謝你給我一雙有力的翅膀,在您的目光中,我如沐春光,人生如夢,是您為我們播種,夢的種子,讓我們的夢生根發芽,我愛你老師。——黃登林

尊敬的父母老師你們辛苦了。——徐貴林

老師有了您的陪伴,我這一生中也擁有了一半的幸福。——陶連彬

老師,是您將我們從黑暗的角落帶到光明大道,在此向老師說聲:老師您辛苦了。——韓鵬

人生道路艱難險阻,是誰,為我們掃除了障礙,當我們在茫茫的大海上漂泊,是誰,又給了我們行動的指南,讓我們到達了對岸,又是誰伴隨在我們的身邊,“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是你,我的人生父母,是您——我的恩師,是您用辛勤的汗水給予我一切,“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老師謝謝您,您們辛苦了。——吳登勇

更多文章
給老師的臨別贈言
寫給退休老師的贈言
寫給老師的離別贈言
老師的臨別贈言
寫給老師的臨別贈言
給老師的畢業贈言
給老師的贈言
給老師的新年贈言
送給老師的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