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副主任整改結果報告

按照局黨委關於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安排部署,在機關黨支部的統一組織下,我能扎紮實實地徵求意見、談心交友、查擺問題、剖析根源、分析黨性,並努力做到分析評議活動與實際工作的“六個結合”,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都有新的轉變,進一步增強了自己的政治信念、責任意識,提高了科學判斷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優質高效服務的水平,為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奠定了基礎。現將個人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問題

一是日常學習不夠,理論水平、素質能力還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有時只停留在學過、看過,學習不深不透,不能精益求精,特別是在理解和實踐上都有一定的差距。

二是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繃得不夠緊,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對一般性的、事務性的工作,動腦筋不夠,創新和開拓精神不是很強。

三是在工作標準上有時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四是工作中,有時存在好人主義思想,打不破情面。

產生以上問題的根源是隨著市場經濟發展,社會處於特殊的轉型時期,看到黨內及社會上的消極現象,心理上產生了一絲不平,自我感覺工作乾的已經不錯了,以至奉獻精神有所弱化,逐漸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工作中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忘我的工作精神有所退化,要求有所降低。通過認真查擺和剖析,使我認識到,自身存在問題的嚴重性和積極主動整改的緊迫性。

二、整改措施

(一)努力學習,不斷提高。學習是一個永恆的話題,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態度。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汲取新知識,適應新形勢、新環境、新崗位的挑戰和需要。要有吃苦精神,加強對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把自己鍛鍊成合格的複合型人才,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

具體措施:制定個人學習計畫,在積極參加局集中學習的同時,努力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學習行政管理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為開展工作打下基礎。

(二)時刻牢記XXX局長對辦公室工作提出的“沒有不知道的事,沒有不管的事”的要求,進一步樹立“大辦公室”觀念,堅持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和思想進行不斷的回顧和總結,主要是查找問題和不足,邊查邊糾,自責不自寬,嚴格不放鬆。同時講究工作方法,分清輕重緩急,做到抓重點、攻難點、出亮點。

具體措施:對個人負責的工作,制定出詳細的工作安排,明確職責、標準、具體措施,扎紮實實抓好落實,並接受領導和同志們的監督。

(三)立足崗位,銳意進取,提高標準,爭創一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改進作風,發揚認真負責、紮實苦幹的優良作風,嚴於律已,拼搏奉獻,不斷總結和改進工作中的得與失,努力推進工作再上新台階,做出新的業績。

具體措施:進一步增強責任心、使命感,努力使自己負責的辦公室日常管理、文字、宣傳等工作有一個新的起色。

(四)不斷增強紀律觀念和廉政意識,在加強自身建設的基礎上,堅持原則,嚴管重教,努力克服好人主義思想,抓好辦公室隊伍建設。

具體措施:實行每周例會制度,加強溝通協作,督促工作開展。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要敢於進行批評,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人的積極性、主動性。

三、整改措施落實情況

第一,結合辦公室工作特點,認真制定個人學習計畫。在參加行政管理函授班學習的同時,先後學習了胡錦濤、溫家寶等領導人的講話,學習了中央人口資源環境工作座談會精神以及文明單位建設有關文章,堅定了信念,提高了素質,增強了工作的責任感。

第二,根據年初辦公室人員分工情況,我對自己分管的工作進行了細化,明確制定出工作內容、標準要求、完成措施以及下步計畫,並督促辦公室其他同志分別對個人工作進行細化,使辦公室工作的責任得到落實,效率得到提高,行為更加規範。

第三,結合局年初下達給辦公室的責任目標,我對辦公室日常工作、文字、對外宣傳等工作進行了認真地梳理,力求使自己的工作切實達到主次分明、有條不紊。既要注意工作的計畫,又要處理好臨時性工作,努力使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第四,首先是對自己的一言一行,提出嚴格的要求,時刻保持一個黨員的形象;其次,實行了辦公室每周例會制度,加強溝通協作,督促工作開展。通過近段時間的實際運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四、整改提高階段為民辦實事情況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是每一位共產黨員必須銘記在心的根本性要求。整改提高階段,自己積極參與局下鄉服務活動,與幫扶村貧困民眾結對子,幫助他們脫貧致富,發展經濟;在機關新安裝一部外線電話,為各科室對外聯繫工作提供方便。雖然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黨員,但力求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高質量地做好局黨委分配的工作任務,通過自己實實在在的努力,把局黨委部署的實事辦實,好事辦好。

總之,我將以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嚴格按照局黨委的要求,認真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力爭通過這次教育活動,自己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和紀律表現上都有明顯進步,努力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促進管理工作全面到位、推動我市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