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檢察院先進性教育活動轉入整改提高階段報告

×檢先教辦[2005]13號

關於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轉入整改提高階段的報告

院黨組:

根據市委和上級院的部署,我院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於3月25日轉入分析評議階段,在市委督導組的督導、幫助下,加強領導,精心組織,落實責任,在強化措施上求保證,在堅持標準上下功夫,在嚴格要求上求實效,在保證質量上出實招,積極開展思想發動、徵求意見、談心交心、撰寫黨性分析材料、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開展黨員評議、反饋評議意見、通報評議情況、組織“回頭看”等工作,圓滿完成了第二階段各個環節的工作任務,取得了較明顯成效。

基本情況:我院結合實際及時制定了分析評議階段工作方案和計畫安排,召開了分析評議階段動員大會,舉辦了黨支部書記培訓班,編髮簡報11期;安排黨組中心組學習會、支部學習會、觀看電教片各3次,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貴州考察時的講話等精神,打牢思想基礎;向20個單位和59名個人發出《先進性教育活動徵求意見建議函》,先後召開非黨員幹警、黨支部書記、離退休老幹部、基層院檢察長四場座談會,多方徵求意見建議,並將意見建議整理歸納為班子建設、隊伍建設、業務建設、黨的建設四大類78條,分解反饋到相關處室,研究制定了院黨組的整改意見;黨組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所分管內設機構負責人之間、院領導與黨員之間、支部書記與黨員之間普遍開展談心交心活動,談心覆蓋面超過支部黨員人數的三分之一;包括青草盂院黨員在內的110名黨員幹警均認真撰寫了黨性分析材料,逐級審閱、層層把關,確保黨性分析材料的質量;召開了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和黨支部組織生活會,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會後及時上報民主生活會召開情況,並向幹警通報了民主生活會情況、去年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及院黨組針對意見建議的整改意見;黨支部嚴格按要求提出對每個黨員的初步評議意見,送機關黨委審閱後,如實反饋給黨員本人,及時修訂補正,並在支部範圍內向黨員幹警通報評議情況;邊議邊查邊改,對能馬上改正的即說即改,對不能馬上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對不太切合當前實際的及時向幹警作出了說明。

分析評議階段結束後,我院及時組織開展了“回頭看”活動,經自查,我院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已經圓滿完成分析評議階段的各項任務。現申請轉入下一階段即整改提高階段。可否?請予研究確定。

某市檢察院先進性

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二00五年五月十三日

抄送:市委先進性教育活動第十三督導組       (共印15份)

某市人民檢察院辦公室           2005年5月13日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