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對於人大的評議整改報告一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和各位委員:

XX年12月,我擔任縣政府副縣長以來,始終圍繞縣十次黨代會提出的“工業立支柱,農業興產業,三產上台階,城市升形象,黨建出成果”,以及十四屆人代會確定的“六個縣“的奮鬥目標,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人大的法律監督和政協的民主監督下,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正績觀,不斷提高自己執政能力,顧全大局,合衷共濟,攻堅破難,開拓創新,通過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分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9月通過縣人大常委會的評議,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也清醒地看到分管工作與縣委、縣政府 “加快縣域經濟轉型,推進產業化建設”上還存在一定差距。我針對代表們提出的各項整改意見和建議,認真研究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團結和帶領分管部門進一步強化職能,轉變作風,創新舉措,狠抓落實,推動了分管工作邁上新台階。XX年,全縣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9.69億元,占全年目標任務106%;第三產業實現稅金4404萬元;外貿出口額783萬美元,占全年目標任務的120.5%,同比增長24%;列入考核商貿企業完成銷售總額81200萬元,同比增長13%,占全年目標任務的103%,實現利潤1751萬元,同比增長7%,占全年目標任務的102%;實現稅金1293萬元,同比增長12%,占全年目標任務的105%。

一、以刺激消費為突破口,三產業及商貿經濟協調發展。XX年,全縣三產業及商貿經濟工作按照年初縣委十屆六次全委會及《政府工作報告》的要求,堅持在發展中求跨越,在改革中求突破,著力在三產業上檔升級增輻射上下功夫。一是穩步推進商貿企業改革。按照“盤活存量,創新機制,穩步推進”的指導原則,糖酒公司、糧食流通企業的改制工作有序進行,完成了百貨公司、燃建公司等企業改制的前期準備工作,全面完成了供銷社12戶改制企業的掃尾工作,啟動了磨子街舊城改造方案。並幫助齊祥食品、宏濟藥業、綠源食品、南藥蓬安公司等一批改制企業建立現代制度。二是快速推進商貿設施建設。通過招商引資,多方投資商貿設施建設。今年來,在去年商貿設施投入的基礎上,又引進了南充鑫泰集團投資200元,在原東方紅旅館的基礎上,成立了瑞泰商務大酒店;引進南充南鷹集團對原人民市場進行改建;引進南充業主通過資產拍賣,收購了城南市場,目前正在改造之中;積極動員業主對人民市場、城中市場進行升級改造;啟動了撫琴小區市場的規劃。三是積極創新現代流通方式。進一步規範了農資公司物流中心經營機制,初步形成了以本縣為主,營山、儀隴為輔的農資市場銷售網路。引導和鼓勵宏濟藥業、南藥集團蓬安分公司等連鎖企業不斷增加網點、擴大市場的同時,大力引進連鎖企業,推動我縣連鎖業的發展。目前,全縣連鎖經營企業達到13家,擁有門店520個。同時,電子商務迅速發展,一些規模以上商貿企業已經建立了企業網站、網頁等,在推進電子商務、有效開展服務方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四是餐飲娛樂業增勢強勁。逐步引導餐飲業主經營理念向工薪消費轉變,著力在提升服務水平上下功夫。同時,積極倡導節約型消費,以相如飯店為中心的黃金消費圈進一步濃厚,服務業稅收大幅增長,消費結構進一步最佳化,消費檔次明顯提升,城市商氣更加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