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作風集中教育整頓對照剖析材料

認真學習書本知識,做到全面學習和重點學習相結合,不斷給自己“加油”和“充電”,經常和同事們相互交流、相互競賽,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能力;認真學習各種規章制度,樹立愛崗敬業和安全教學的責任意識;積極參加學校的思想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2、嚴於律已,增強為學生服務的意識

我們工作的最終目標要體現在為學生服務上。所以在教學工作中,自己始終要圍繞為學生服務這先決條件,嚴於律已,一絲不苟地乾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多抽時間與學生進行溝通和交流,,增強為學生服務的責任意識。

3、開拓創新,樹立大局意識

在教學工作中,要開拓創新,敢於突破常規思維,想別人之所沒想、所不想,樹立敢闖、敢冒的精神,只要所思、所識、所想、所為符合教學工作的要求和學生的實際,就大膽地乾。自己要勇於剖析自己。經常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要積極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虛心向其他同志請教,請別人幫助查找問題,對於別人的批評和指正,自己決不敷衍,堅決摒棄面子思想。努力樹立大局意識和集體意識,一切以學校大局為重,服從學校和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教學工作。克服患得患失的思想顧慮,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具有時代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