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作風集中教育整頓對照剖析材料

我嚴格按照縣委對這次幹部作風集中教育整頓的要求,認真學習,深刻反思,對照要求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問題,現將結果匯報於下:

一、存在的問題及表現

1、學習的要求和動力不夠

對學習的要求不夠高,學習的內容較淺,學習的範圍較窄,系統性、專業性、深入性不強,從而使得學習的效果不明顯。動力不足,缺乏學習的主動性。主要表現在: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強。沒改變那種“要我學”為“我要學”的良好學習習慣。自己較注重單位安排的各種政治、業務學習,而對其他學習的主動性不夠;二是學習的鑽勁不夠。學習過程中,我認真做了筆記,但往往淺嘗輒止,沒有作深入消化,領會內涵,全面貫徹;三是學習重點不清。自己沒有認真把握學習重點,但求面面俱到,結果忽視了直接相關工作需要的重點學習。

2、不善於運用辯證唯物主義的觀點與方法去分析和處理問題

儘管我學習過辯證唯物主義,但學習的深度不夠。我經常告誡自己要用辨證的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和處理問題,可總是講在嘴邊,忘在手邊,結果分析和處理問題的方法簡單,對具體問題分析力度不夠,不能全面運用發展的、聯繫的、辨證的眼光看待和處理問題。

3、理論聯繫實際上還有差距

對理論的學習不夠,對其精髓理解不深,把握不牢,不能完全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去。理論和實踐存在一定的差距,解決實際問題時沒能始終堅持“兩點論”、“重點論”。在抓問題的主要矛盾時,有時沒分清主次。

4、政策理論水平不夠高

對政策理論的學習不夠,對各種政策的精神實質還沒有吃透,工作中,難免會碰到這樣或那樣的新情況、新問題,處理起來時就不得不臨時找檔案、查資料,學習政策,研究精神。

5、責任意識不夠強

由於大局意識不夠,往往只管自己職責以內的事,其它的事就少有過問。有時,自己明明看見其它同志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因礙於面子或是認為不該自己管,也就沒有主動提出來幫助改正,而是放之任之;有時自己認為無足輕重、無礙大局、可乾可不幹的事,也就無動於衷;有時本該今天干完的事,也隨便拖到明天干。

6、思想解放程度不夠

因為思想解放程度不夠,乾起工作來仍有些默守陳規,拘泥於老觀念、老經驗,不能放開思維,用實事求是的原則去具體分析和處理具體工作事務。創新意識不強,處理問題時老喜歡“看別人的”或是用一貫的老套路、老辦法。對於各種規章制度不加辯證分析地貫徹執行。

7、對工作的熱情度不夠

xx工作是一項單調而又枯燥乏味的工作,剛接觸時,還覺得新鮮。但日復一日地重複,思想上也就有所動搖,工作熱情有所減退,對工作的積極性也大不如初,滋生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工作態度。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1、平時疏於學習

在知識結構日新月異的今天,不學習,就要落伍。以往我總認為,只要能把本質工作乾好,其他學習都無關緊要,殊不知,學習與工作是相輔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統地、全面地學習,才能更好地勝任自己的工作。在xx工作崗位上,我認為只要能收好發好傳真就行了,而放鬆了對其他知識的學習。理論知識的學習上也只滿足於看看黨報黨刊、聽聽時事新聞,讀讀書本,偏重於時事了解,而對於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學習不夠,致使理論基礎薄弱。由於忽視了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和掌握,對於自己所學的東西,也沒有認真去深入消化,吸收,也就不能很好地做到把自己所學貫徹到實踐中去,落實到行動上來,致使在實際工作中政策水平較低。加之學習的主動性不夠,對於學習制度堅持不夠,老愛犯“三分鐘”熱情的毛病,這一不良習慣致使學習收效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