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先教育活動學校整改意見書

從200x年7月開始,學校積參與全縣第二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9月5日,支部向全體教職工下發意見書,對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進行民主評議,通過梳理,整理如下:

意見:

1、加強對黨員的管理,建立一支素質高、紀律嚴明的黨員隊伍。

2、加強黨風建設,特別是黨員的思想和行為要嚴格要求,若有破壞黨員形象,無視紀律的人應給予嚴懲,決不寬恕以下黨風。

3、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提高黨員素質,黨員必須在知識、文化、思想、行為等方面起到先鋒模範作用。

4、各位教師在某些方面不夠團結,要加強各位教師的團隊合作精神。

5、把黨員活動室真正活動起來。

6、無論何事,領導都必須以身作則,做好教師的表率。

7、大力提倡民主,各種政務、校務公開,多開展加強教師交往的文體活動。

8、加大考勤管理力度。

建議:

1、希望學校儘快落實黨員活動室。

2、希望能儘快擴大黨員人人數。

3、建議用“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嚴格要求自己。

整改意見: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搞好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我校200x年9月開展了以“學習創新好、民主團結好、勤政為民好、清正廉潔好”為主要內容的行政幹部自查學習活動,並根據縣委提出的有關檔案精神要求進行了認真自查,現簡要總結於後:

一、強化學習,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

一是完善學習制度,保證學習時間,帶頭遵守學習紀律,職工學習每月二至四次,組織職工學政治、學理論、學法規。二是積極參加州、縣舉辦的各種培訓活動,校長、副校長、行政成員、支部書記、工會主席積極學習政治理論及業務知識。理論聯繫實際,把學習所得自覺運用於工作實踐當中。通過學習,提高領導班子及領導幹部的政策理論水平、政治思想素質、業務技術能力和管理水平,由於領導帶頭學習,在全校局上下形成了勤學習、善思考、肯鑽研、勇探索的良好風氣,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重樹學校社會形象奠定了思想基礎,提供了智力保障。

二、民主團結,發揮領導班子整體效能

一是徹底改變了多年以來班子成員團結不夠、合力不強的狀況,形成了相互支持、團結協作,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二是根據工作需要,班子成員進行了個人分工,實行分工負責制,明確了分管工作和職責。三是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凡重大事宜都經集體研究作出決定,並堅決貫徹執行,沒有特殊更沒有特權。四是工作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團結協作,密切配合,形成整體合力。五是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領導班子中形成了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思想上常交流,工作上常商量,感情上常溝通的科學管理和民主決策的良好氛圍。

三、勤政為教,推動教育事業發展

一是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教育服務的思想,發揚了求真務實、言行一致的優良作風。二是作風紮實,深入實際,進行調查研究,幫助教師解決實際困難。

四、廉潔自律,樹好了領導幹部形象

一是自覺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和各項規定,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定。二是班子成員廉潔自律,以身作則,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凡是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三是勤儉節約,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嚴肅了有關紀律,並層層簽訂了責任制。四是自覺遵紀守法,嚴格依法行政,樹立了良好的領導幹部形象。五是嚴格財務管理,做到節約開支,帳目清楚,無挪用、亂用現象。六是堅持了領導幹部廉政述職,幹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

今後,我們將以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團結協作,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實現我校教育騰飛的目標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