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食品衛生安全排查整治報告

尊敬的各級領導:

根據營山縣人民政府[2010]36號和營教發[2010]11號檔案精神和各級領導的安全工作指示,並結合我校具體實際,我校採取多種形式狠抓食品安全,廣泛開展食品衛生安全教育活動,學習了食品衛生安全的相關知識,提高全校師生安全意識和辨別合格食品的能力,確保我校師生生命安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2010年3月31日,我們學校根據上級指示,特對帶河二小轄區食品衛生安全進行了拉網式的排查整治工作。參加這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學校校長馮柏成,副校長陳波、莫永東,分管食品衛生的負責人胡友升及安全小組成員李翼、龔偉、牛丕斯等同志。本著對學校安全工作高度重視,對安全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進行了徹底排查整治,發現一個問題反應一個問題,力爭解決一個問題。

這次食品衛生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整改意見如下:1、學校食堂、小賣鋪、校內攤點的清潔衛生欠佳,食品存放較亂,要求做到存放有序,達到國家規定標準; 2、食品採購有的無記錄,有的記錄不規範,看不到採購的地點及食品情況,要求按規定索證和建立台帳;3、學校食堂生熟食存放不合格,應分開存放並做好冷凍保管;4、食品試償制和留樣制沒有得到很好的堅持,應按培訓要求堅持試償制和留樣制;5、學校食堂操作間、小買鋪、校內攤點的存放處均有學生自由出入,要嚴禁學生私自出入,防止投毒事件發生;6、不得出售過期、變質、裸體食品和三無產品;7、校內有一攤點無衛生許可證、經營許可證和從業人員健康證,建議立即辦理,如在2010年4月5日前不能辦妥,請相關部門按法律規定進行查處;8、學校飲用水存在質量問題,建議各級領導向相關部門反映這一情況,抽樣進行檢測,對不合格的飲用水進行整治,確保全校師生飲用水安全;9、校園周邊有一些小攤點出賣學生零食和飯菜,給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希望能對學校周邊環境進行整治。

感謝各級領導對帶河二小安全工作的關心和幫助,懇請各級領導對帶河二小的安全隱患整治給予幫助。妥否,望批覆。

帶河第二完全國小校

201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