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五治”活動整改方案

【內容導航】第1頁:社區“五治”活動整改方案第2頁:“五治”活動個人整改措施

“五治”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市區機關效能建設大會精神,認真查擺問題,制定整改方案。

一、存在問題

(一)基層黨建方面。社區“兩委”班子建設情況不平衡,個別社區工作開展落實不到位。部分班子內部不團結,造成工作被動。個別社區兩委班子成員里沒有女同志。在居務、政務和黨務公開上還是流於形式,公開不及時。個別村村級財務管理混亂,極易滋生違法違紀現象,在民眾中造成了不良影響。

(二)工作作風及黨風黨紀方面。主要表現在少數機關幹部學習不主動,自覺性不高,抓落實的力度不夠,責任心不強;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的不夠,有時有畏難情緒;工作中有急躁情緒,對待服務對象的態度還不夠熱情,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還不夠靈活。個別同志經常是處於奉命行事,落實任務,上級安排什麼工作就乾什麼工作,缺乏工作主動性,不能做到超前思考、提前預測、及時準備。

(三)個人思想作風方面。政治理論學習不夠系統深入,存在明顯的實用主義現象,多用時方學、有用時才學、急用時先學,自覺性有待提高,不能有計畫、有重點、有針對性地安排自學。思想解放的不夠,與區級經濟發展的形勢存在差距,開拓創新和敢為人先的精神還沒有得到較好發揚;深入基層少,工作作風不夠深入。基本上是會議多、接待多、應酬多,浮在上面,深不下去。好多工作安排布置的多,檢查落實的少,指導指揮的多,會議上講的多,交流談心的少。

二、整改措施

(一)樹立發展的觀念,做解放思想的表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增強加快經濟發展的緊迫意識和危機意識,著力研究適應管理區經濟發展形勢的新方法、新舉措。要帶頭轉變觀念,帶頭開拓創新,克服求穩和保守思想,看準的事就大膽試、帶頭闖,帶出一個“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的班子和隊伍。

(二)樹立楷模的觀念,做嚴格自律的表率。堅持嚴以律已,帶頭執行紀委廉潔自律的規定。深入基層傾聽民眾呼聲,關心民眾疾苦,踏踏實實地為基層解決實際困難,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加強黨性鍛鍊,做敢於負責的模範,做善於團結的模範,做聯繫民眾的模範,做廉潔奉公的模範,清清白白為官,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辦事,努力為班子做出榜樣。 (三)樹立奉獻的觀念,做勤奮工作的表率。作為黨工委書記,自己要時刻意識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在今後的工作中,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勇挑重擔,切實肩負起富民強管理區的神聖使命,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踐行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

(四)樹立自強的理念,做力爭上遊的表率。今後工作中,我要把這次民主生活會上大家對我提出的批評、建議以及徵求的意見和同志們對我的期望,做為自己乾好工作的不竭動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從民眾最不滿意的事抓起,從民眾最希望的事做起,努力改變工作方法,改進工作作風,做任何工作都要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用一流的幹勁、一流的作風、一流的業績報答黨和人民。

(五)樹立科學的理念,做領導藝術的表率。要把發揮一班人的作用同關心愛護班子成員有機結合起來,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感情。在工作中認真自覺地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遇事多同班子成員商量,發揮好集體的智慧和力量,經常溝通思想,溝通感情,密切關係,增進團結,注意調動全體班子成員的積極性,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用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方法解決好班子中存在的問題,不斷增強黨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