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建設年整改方案

根據“隊伍建設年”活動的安排和部署,我局“隊伍建設年”活動進入第三階段。通過反覆徵求各方面的意見,針對查擺出一些突出問題和各方面反映上來的意見,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理論學習系統性不強,深度廣度把握不夠。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廣泛,有時只注重實用主義,急用先學,不注重全面、系統。現代化知識、技能有所欠缺,特別是信息技術學的比較少,還不能完全把信息技術與現在的實際工作聯繫起來。

2、思想有所鬆懈,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不強。

3、保持和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不夠。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民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

4、自身建設還需進一步加強。工作有時憑經驗,按部就班,忽視了自我的進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緊緊跟上時代發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

二、改進措施:

1、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觀念。進一步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理論精髓,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真正在頭腦中永遠樹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

2、加強學習,提高整體素質。加強對政治理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信息技術等先進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注意學習的方式、方法,進行科學、系統、全面地學習,全面提高自身整體素質,不斷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更好地為民眾提供服務。

3、模範執行政策,發揮帶頭作用。工作中,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堅決執行黨的決定。充分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努力從政治上、思想上、言行上與黨中央及各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確實在工作中做榜樣、當表率。

4、與時俱進,努力創新。在工作中要克服懶、散、軟思想,切實改變被動的工作狀態。要善於思考,樂於探索,積極努力,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創新的意識、創新的精神、創新的思路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