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紀律整頓活動整改方案

在基地開展作風紀律整頓的活動中,於11月1日組織召開了作風紀律教育整頓動員大會。通過動員教育和幾天的學習,自己的思想認識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對照教育整頓的精神,從思想、作風、紀律、工作幾個方面進行了認真反思,查找問題,發現自身存在不足,現將存在問題和整改措施匯報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一)政治思想意識不夠強。表現在:對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和執行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分析問題不透徹,認識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透過現象看本質,對上級精神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1、政治理論學習欠缺,理論與實際脫節。理論學習不刻苦,沒有系統地鑽研政治理論,特別是對原著的研讀欠缺,只注重表面學習,沒能準確把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二)工作態度不夠認真。表現在: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常常等待領導的指示,說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只要還過得去就可以了。缺乏全心全意為官兵服務的工作態度。

(三)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存在急於求進的情緒。接到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存在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導致工作缺乏耐心,產生急躁情緒,影響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對有關的政策法規琢磨的少,工作方法簡單,致使工作效果不佳。表現在:對待工作有時報有應付了事的態度,沒有做到腳踏實地,總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徑,最好不要花費太多的精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從紀律上來看,對自身要求還不夠嚴格,存在著隨大流的錯誤想法。

二、存在問題的根源

(一)對政治學習不關心。政治敏銳性不高,政治鑑別力不強,敷衍了事,在政治學習時存在應付心理,沒有把參加政治學習和主動接受思想教育作為一名黨員的必修課來認真對待。因此,在看問題、想辦法上政治敏銳性不強,前瞻性不夠,只是立足目前,不能放眼長遠。不能從嚴要求自己。平時雖然經常學習政治知識,但學習胡主席新世紀新時期我軍歷史使命等方面不夠深入,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視,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思考,只從字面上理解,沒有意識其精髓,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政治理論修養不到家。對學習自覺性稍差、重視不夠以及政治鑑別力缺乏的問題,究其思想根源:一是沒有把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學習存在片面性,這是政治理論不成熟的具體表現。二是理論與實踐隔離,忽視了理論與實踐的辨證唯物關係,對鄧小平理論的學習只滿足於記住幾條重要論斷和幾句講話,缺乏系統性、經常性的深入學習,不能用馬列主義的立場和觀點分析問題,不具備用鄧小平理論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