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自我整改措施

師德師風學習自我整改措施 

通過學習《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新老八條基本要求和教育部《關於加強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等條例法規,本人逐一對照,尋找差距,認真剖析,概括起來,存在下列一些不足之處: 

首先,愛崗敬業上做得不夠突出。近年來,狹隘地認為自身素質還可以,考試考核我都能應付,逐漸放鬆了對專業的鑽研。 

其次,工作皮沓,主動意識不強。有時對待一些中心工作抱著保持原有的態度,不願深入,存在求穩怕亂思想,不願接受新的思想、新的方法,遇事不願多想,心想反正上有領導,領導咋說我咋辦,肯定錯不了。許多工作到推不掉時才倉促動手做。 

第三,工作協調性差。總認為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不必勞駕他人,一人受累一人頂,到頭來吃得苦多,犯的錯多,弄得自己受屈,他人埋怨。 

第四,要求學生過於嚴厲。偶爾對學生小施懲戒,還認為是對學生的關愛,有歧視後進生的言行。 

第五,關心、幫助他人做得不夠,與他人的談心交流、溝通較少,做了許多自認為是不錯卻得不到別人理解的事。 

第六,情緒易激動,言行有時過激,自控能力不強。 

以上不足之處,懇請各位領導、同事多多批評指正。 

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以“致富思源、富而思進”為動力,加強學習,振奮精神,努力完成本職工作。一是加強學習,切實提高思想和工作水平,首先是加強理論學習,其次要廣泛學習經濟、政治、法律、科技、歷史、文化等方面的知識;二是從嚴治教,加強自身建設,進行教學上的改革,努力教育好我們的學生----祖國的花朵;三是振奮精神,以百倍的幹勁投身於社會主義教育事業。 

1、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差生和後進生。 

2、樹立幾個意識: 

(1)牢固樹立“育人先做人,正人先正己”的意識,要求別人做到,自己堅決要做到。 

(2)牢固樹立“學校無小事,事事都育人;教師無小節,處處作表率”的意識,以教書育人為本職,作學生、教師的表率。 

(3)牢固樹立“寧守清貧,不損師德”的意識,發揚教師高風亮節、“紅燭”精神,廉潔從教,維護自身“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執著追求、探索創新”的美好形象。 

(4)牢固樹立“以德治校、以德治教、以德服人”意識。 

(5)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憂患意識,競爭意識,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危機感。 

(6)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以校為家,以教為業,校興我榮,校衰我恥。 

3、積極調整心態,正確對待當前人事制度、工資制度改革,明確自身的“責、權、義”,正確處理奉獻與索取、集體與個人、名利和道義之間的關係。 

4、發揚“人梯”精神,指導、帶動青年教師,爭做一名師德優秀、業務優秀的人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