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提高方案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提高方案 

洋浦乾沖國小邢開亮 

根據學校師德師風學習活動計畫的安排,在分析評議階段,通過自己找,組織幫,同志提,民眾評,概括了我在服務宗旨意識,業務知識不夠鑽研方面存在著一系列問題。這些問題雖然很小,但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如果不能防微杜漸,這些問題必然影響個人的進一步發展。 

一、指導思想和原則 

整改方案的指導思想和原則: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原則;堅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堅持提高理論素養,錘鍊師德師風建設的原則。 

二、目的和任務 

整改的目的和任務旨在於提高自身理論素養,按師德師風建設的標準嚴格要求和范夫自身言行,鑄造洋浦教育品牌,構建和諧社會,造就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而努力奮鬥。 

三、整改措施 

在查找分析自身存在的問題中:1、服務宗旨不夠牢固。我有時對待學生和自己的同事不能保持熱情的態度,尤其當手頭工作稍多,稍忙時,存在“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思想,以至自己為學生服務,為同事服務的公僕意識淡化,沒切實做到為學生所想,為學生所急。2、業務知識的掌握不夠鑽研。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動腦筋。對業務知識的掌握不夠重視,認為自己已有的一些知識可以適應目前的工作了。在工作中遇到繁瑣、複雜的事情,抱有可拖就拖的心態,對問題採取逃避的辦法,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自己力求尋找對策,而是等待辦法自己出現。針對以上的問題,我擬從以下方面進行整改。 

具體做法: 

把主要精力投入教育、教學工作。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黨的基本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立志為改革開放作貢獻。立足本職,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為學生辦實實在在的事情,真正把本職工作當作黨賦予每個黨員的任務和使命,按照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來實踐。嚴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這一重要思想,真正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二)加強自我改造,提高綜合素質 

在查找分析自身存在的問題中:1、宗旨意識不夠牢固。我有時對待學生和自己的同事不能保持熱情的態度,尤其當頭工作稍多、稍忙時,存有“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以至自己為學生服務,為同事服務的公僕意識淡化,沒切實做到為學生所想,為學生所急。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學校的普通黨員也幹不了什麼大事,沒有深刻理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至於為學生服務意識的淡薄。2、業務知識不夠鑽研。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筋。對業務知識的掌握不夠重視,缺乏一種敬業精神,認為自己已有的一些知識可以適應目前的工作了。在工作中遇到繁瑣、複雜的事情,會抱有可拖就拖的心態,今天不行,就等到明天再說,對問題採取逃避的方法,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自己力求尋找對策,而是等待辦法自己出現。雖然感到有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的能力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沒有深刻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於工效率的質量起決定性作用:一方面,自認為從事教學工作已有三十多個春秋,工作經歷和經驗,用起來會措措有餘,帶有一種自傲的情緒,不願意更深入地去鑽研;另一方面,在業務鑽研存在依賴性,認為領導會有具體的安排。自己沒有一整套學習業務知識的計畫,所在工作、學習,比較落後盲目。還有一方面,缺乏創新精神,沒有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教學觀、質量觀,對已經成為一種傳統的教學模式很依順,不太動腦筋去創新嘗試。針對以上的問題,我擬從以下方面進行整改。 

具體做法: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確立“學生為本、德育為首、和諧發展”的教育理念。文化修養是人們為掌握和達到一定素養或水平。我們要努力刻苦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專業知識,使自己成為工作的內行家。加強業務學習,是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知識水平,增強做好工作的本領。只有狠下決心,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知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熱愛本職工作,多向同行請教。努力學習法律、法規,嚴格遵守黨紀、政紀、認真履行黨員權利和義務。努力操持艱苦樸素的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樹立可親、可敬的形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做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模範。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以自身的嚴謹學風和高尚的師德師風範做學生的表率。 

(三)虛心接受,更快進步 

我知道嚴於剖析自己,需要一些能力勇氣和信心,但它是對自己高度負責的一種表現。剖析自己的過程。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具體行動,也是對自己的實際考驗。我也知道正確認識自己特別是正確認識自己的缺點錯誤是很不容易的。誠如鄧小平所指出的:“認識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們常常誇大自己好的一面,對於自己的弱點總是原諒的,還往往把弱點看成優點”。我覺得我不能就滯留於現狀,我要做到真正剖析自己,要為自己定好位。我不能把自己降為普通老百姓,不能僅僅按老百姓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而必須牢牢把握“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這個定義。正確地對待民眾提出的各種意見,從民眾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民眾的意見和建議,解決問題,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更快地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