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股份轉讓協定書

編號:__________

??甲方(投資者):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證券公司________營業部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證券公司代辦股份轉讓服務業務試點辦法》(以下簡稱《試點辦法》)和其他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就甲方委託乙方代理股份轉讓及其他相關業務,共同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章 雙方聲明

第一條 甲方向乙方作如下聲明:

??1.甲方依法具有證券投資資格,不存在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限制其證券投資資格之情形。

??2.甲方保證在其與乙方委託代理關係存續期內向乙方提供的所有證件、資料均真實、有效、合法。

??3.甲方保證其資金來源合法,甲方保證被確權的股份為其真實所有。

??4.在簽訂本協定前,甲方已認真閱讀《股份轉讓風險提示書》,充分認識到代辦股份轉讓存在的投資風險,並願意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5.甲方已詳細閱讀並承諾遵守《試點辦法》和其它代辦股份轉讓業務相關規則。

??6.甲方承諾不從事內幕交易和操縱股價等行為,違反者承擔相應責任。

??7.甲方接受並配合乙方對違規行為的調查和處理。

??8.甲方在簽訂本協定前,已經詳細閱讀了本協定所有條款,並準確理解其含義,特別是其中有關乙方免責條款,並願意受所有條款之約束。

??甲方保證上述聲明的準確性,並承諾承擔因違背上述聲明給自己及他人造成的損失。

第二條 乙方向甲方作如下聲明:

??1.乙方是依法設立的證券經營機構,具有相應的代辦股份轉讓業務資格。

??2.乙方具有相應的人員、經營場所和設備,能夠為甲方進行股份轉讓業務提供必要的條件。

??3.乙方確認其向甲方提供的委託方式以雙方約定方式為準。

??4.乙方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並願意受本協定所有條款的約束。

??乙方保證上述聲明的準確性,並承諾承擔因違背上述聲明給自己及他人造成的損失。

??第二章 開戶

第三條 甲方進行股份轉讓公司的股份轉讓,應按照《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證券賬戶管理規則》及有關補充通知的規定,開立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轉讓賬戶(以下簡稱“股份轉讓賬戶”)。乙方審核甲方開戶申請資料合格後,為投資者開立股份轉讓賬戶。

第四條 甲方委託乙方進行代辦股份轉讓,應按照乙方要求填寫開戶資料,由乙方為其開設保證金賬戶;甲方確保其提供的資料真實、準確、完整、有效。由於甲方提供的相關資料引起的法律後果和法律責任由甲方承擔。

第五條 若甲方為境內法人投資者,開設保證金賬戶時需要提交:

??1.法人營業執照或註冊登記證書(副本)及複印件,或加蓋發證機關確認章的複印件、法定代表人證明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原件及複印件、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授權委託書、授權代理人身份證明原件及複印件、股份轉讓賬戶卡原件及複印件;

??2.法人預留印鑑。

第六條 若甲方為境外法人投資者,開設保證金賬戶時需提交:境外註冊商業登記書及複印件,董事證明檔案(須為律師或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有效證明檔案)及複印件,機構授權委託書(須蓋章簽名)及複印件,授權委託人(董事)的身份證明及複印件,經辦人身份證明及複印件,股份轉讓賬戶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