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有限公司B股承銷協定

發行人:_______________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股份公司)一家根據中國法律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包銷商:_______________證券公司(以下簡稱為主包銷商)一家根據中國法律成立的證券公司,並被中國有關機構認可具有主承銷b股股票的權利。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協定由主包銷商以自己的名義並代表以下各公司簽訂:

1.國際協調人:_________證券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國際協調人)一家根據_________(國家或地區)法律成立的經營證券業務的有限公司。註冊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名稱:_________證券公司(以下簡稱為_________)一家根據中國法律成立的證券公司,並被中國有關機構認可具有承銷b股股票的權利。註冊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名稱:_________證券(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_________)一家根據香港法律成立的經營證券業務的有限公司。註冊地址:_________。

4.名稱:_________證券公司(以下簡稱為_________)一家根據中國法律成立的證券公司,並被中國有關機構認可具有承銷b股股票的權利。註冊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鑒於:

1.股份公司是一家依中國法律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_________元,分為_________股。其中_____________股,占總股本_________%,為_________公司持有,為第一大股東。_________股,占總股本_________%,為_______公司持有;_________股,占總股本_________股,占總股本_________%由內部職工持有。股份公司股東大會已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通過了決議,將股份公司由一定向募集的公司改為社會募集公司,向境外投資者發行_________股b股,此次募集已為中國證監會批准。在完成此次發行工作後,股份公司的總股本將達到_________股,其中普通股_________股,b股_________股。

2.雙方已同意在本協義(見下)的條件的規限下,由主包銷商為發行人承銷b股股票_________股,主包銷商已同意安排將b股以配售價作私人配售,並將在承銷期滿之日下午3:00之時,未被認購的b股加以認購。

3.股份公司已同意其將在主包銷商及國際協調人的協助下就配售編制並於備記錄日期發行有關配售的配售備忘錄。

4.各包銷商均已分別同意按本協定規定的條款進行配售b股,並包銷其包銷承諾書所列明的數量的配售股份。

5.股份公司及各包銷商已各自同意作出下述的聲明、保證及承諾。

現各方協定如下:

1.釋義

“包銷商之間的協定”是指各包銷商在本協定簽署日同日簽署的協定,其內容涉及到本次b股配售及包銷的有關事宜。

“b股”是指股份公司註冊資本中的,面值為人民幣_________元,總數為_________股,要用外幣認購的境內上市外資股。

“工作日”是指_________證券交易所開門營業而且在深圳、香港及紐約各銀行開門營業的日子,但不包括星期六、星期日,以及深圳、香港或紐約的公共假期。

“會計日期”是指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