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持股資金信託契約

委託人: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負責人:_________受託人: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為明確資金信託當事人的權利、義務,保障信託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充分發揮_________公司受人之託,代人理財的職能,規範信託管理中各方的權利和義務,委託人與受託人本著平等、互利、自願和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信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信託投資公司管理辦法》、《信託投資公司資金信託管理暫行辦法》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經協商一致,簽訂本契約。

第一條 釋義

本契約中,除上下文另有約定,下列詞語具有以下含義:

1.1 信託:指委託人基於對受託人的信任,將其財產權委託給受託人,由受託人按委託人的意願以自已的名義,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進行管理或處分的行為。

1.2 信託契約、本契約:指委託人與受託人簽訂的《_________》及對該契約的任何修訂和補充。

1.3 本信託:指根據本契約設立的集合資金信託。

1.4 信託計畫:指《_________》。

1.5 委託人:指與受託人簽訂本契約且有義務將信託本金交付受託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

1.6 受託人:指_________公司。

1.7 受益人:指委託人在信託契約中指定的享有信託受益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組織。

1.8 項目公司:指在_________登記註冊的_________公司。

1.9 信託財產:指受託人因承諾信託取得的信託本金以及對信託本金管理、運用、處分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財產。

1.10 信託本金:指委託人為設立本信託於簽訂本契約時實際交付受託人的資金。

1.11 信託專戶:指受託人在_________開立的本信託項下的資金專用賬戶。

1.12 信託財產銀行劃付賬戶:指委託人指定的用於受託人支付受益人信託收益和移交信託財產的銀行賬戶。

1.13 委託人獨立確定的信託財產管理、運用、處分方式:指本契約第八條規定的信託財產管理、運用和處分方式。

第二條 信託目的

委託人基於對受託人的信任自願將其合法擁有的資金委託給受託人,授權受託人以委託人獨立確定的信託財產管理、運用、處分方式管理、運用和處分信託財產,以期最大限度的為受益人謀取利益。

第三條 信託類別

本信託為委託人獨立確定的信託財產管理、運用、處分方式的信託。

第四條 信託本金及交付

4.1 信託本金幣種為:人民幣(元),金額為:_________(大寫)元整,(小寫¥_________元整)。

4.2 委託人應在簽訂本契約當日將信託本金交付至以下信託專戶:開戶銀行:_________,賬戶名稱:_________,銀行賬號:_________。

4.3 信託本金自交付日至信託計畫成立日期間存放銀行。信託本金自交付日至信託計畫成立日期間的利息,按中國人民銀行規定的活期存款利率計算,信託計畫成立後歸入信託財產,在第一次分配信託收益時支付給受益人。

第五條 信託生效及信託期限

5.1 本信託自委託人交付信託本金且信託計畫成立之日起生效。

5.2 本信託期限為三年,自本信託生效之日起計算。

第六條 信託受益人信託財產權利歸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