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發行承銷契約(A股)

本協定由以下當事人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市簽署

甲方:發行人,即_____________________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__________省__________市________路_______號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主承銷商,即_______________________證券公司

住所:__________省__________市________路_______號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鑒於:

1.__________股份有限公司是依法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已獲中國證監會核准發行a股_______萬股;乙方為依法成立的經營證券業務的證券公司,已獲得中國證監會認可具有主承銷商資格,

2.__________股份有限公司準備向社會公眾發行a股_______萬股,現委託__________證券公司作為主承銷商負責策劃本次承銷事宜,__________證券公司同意接受此委託。

為了明確雙方的權利義務,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制定本協定,以資共同遵守。

第一條 承銷方式

甲方委託乙方為甲方a種股票發行的主銷商和股票上市推薦人,由乙方負責總承銷股票業務。本次股票發行採用包銷方式,即在承銷期限內未能全數發行完畢,未售出部分股票由乙方全額購入。

第二條 承銷股票的種類、數量、發行價格和發行總市值

2.1 甲方本次委託乙方代為承銷的股票種類為人民幣普通股(即a股),每股面值人民幣1元。

2.2 甲方本次委託乙方向社會公共發行的股票總額為__________股。

2.3 每股發行價格為__________元。

2.4 發行總市值為__________元(即每股發行價格×發行總額)。

第三條 承銷期限及起止日期

3.1 本次股票承銷期為__________天(不超過90天)。

3.2 承銷期限自刊登公開招股說明書之日起至第__________天為止。

第四條 承銷付款方式及日期

在本次承銷期屆滿後,30個工作日內無論是否全部發行完畢,乙方均應將全部股票款項(如未全部發行完畢,也包括自己包銷部分的股款)在扣除承銷費用後,一次劃向甲方指定的銀行帳號。

第五條 承銷手續費的計算、支付方式

5.1 甲、乙雙方經協商同意,甲方向乙方支付發行總值的_______%作為主承銷費用(按證監會的收費標準,為1.5%~3%之間)。該費用包括但不限於檔案製作費(如招股說明書、上市公告書等文書的製作)、主承銷協調費等。

5.2 承銷費用由乙方在向甲方支付股票款項時扣除。

第六條 其他費用與承銷有關的費用

與本次股票發行(承銷)有關的其他費用,如廣告宣傳費、印刷費等費用由甲方確認後由其承擔。該等費用不包含在第7條所指的主承銷手續費中。

第七條 上市推薦費

上市推薦費按本次發行面值_______%收取,由乙方一併在移交股款時扣除。

第八條 甲方的權利義務

8.1 甲方的權利

8.1.1 甲方有權要求乙方按本協定的規定勤勉,盡責地承銷股票,並有權對整個承銷活動進行監督。

8.1.2 甲方有權要求乙方按本協定的規定時間和方式支付全部股票款項(在扣除承銷手續費和上市推薦費以後)。

8.2 甲方的義務

8.2.1 甲方有義務向乙方提供本次股票發行所需的所有詳盡的、真實的、完整的資料和檔案,以便乙方的工作順利地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