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認購協定

本協定各方當事人

甲方:

____________________銀行

行長: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_________

郵編:____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

乙方:

____________信託投資公司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

郵編:_________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_____

經洽商,乙方決定通過甲方購買____________銀行______年第_____期金融債券。為明確雙方當事人的權利義務,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金融債券購買的相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共同遵守:

第一條 債券品種及認購價款

乙方向甲方認購的債券品種為:____________銀行______年第_____期金融債券,面值人民幣______萬元整(大寫:人民幣______萬元整),認購總價款為300萬元整(大寫:人民幣三百萬元整)。

第二條 債券認購款的支付

乙方應於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前將認購總價款300萬元足額劃入甲方指定帳戶,並於匯款憑證上註明“購買債款”字樣,款項以甲方指定帳戶收妥為準。

甲方指定收款帳戶為:

戶名:_________________

開戶行:______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條 債券的交付

甲方應於乙方認購款到帳後,在財政部規定的時間內將乙方認購債券過戶至乙方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的託管帳戶上,乙方債券託管帳戶為:

戶名:_________________信託投資公司

帳號:_________________

第四條 債券認購手續費

本期國債的發行手續費為繳款額的1‰。甲方應將乙方認購的本期國債的發行手續費的百分之0.5‰返還給乙方。兌付手續費全額歸乙方所有。

在財政部將本期債券發行手續費劃入甲方帳戶後,甲方應在三個工作日內向乙方劃付乙方手續費分成。乙方收取發行手續費的指定帳戶為:

戶名:_________________信託投資公司

開戶行:_______________

帳號:_________________

第五條 違約責任

任何一方不履行協定規定的義務屬違約行為,應承擔違約責任:

5.1 甲方在______年______月20日之前仍未將協定債券過戶至乙方指定債券託管帳戶,乙方有權終止本協定,甲方應將已經收到的認購款全額退還乙方並每日按認購款的萬分之三支付違約金。

5.2 乙方在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之前仍未將認購總價款足額劃入甲方指定收款帳戶(以甲方帳戶收妥為準),甲方有權終止本協定,乙方應將已收到的債券退還甲方,並向甲方支付本條第一款規定的違約金。

第六條 保證條款

6.1 甲乙雙方取得了一切必要的授權和批准,簽署並履行本協定。 

6.2 雙方保證本協定的簽署和將要採取的債券認購行為不違反任何中國現行法律、法規的規定,不損害其他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權益,並不與任何依據法律或契約一方所應承擔的義務和責任相衝突。

6.3 雙方保證履行本協定其他條款下規定的義務。

第七條 保密 

一方對因本次債券認購而獲知的另一方的商業機密負,有保密義務,不得向有關其他第三方泄露,但中國觀行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或經另一方書面同意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