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遠期結匯、售匯總協定書

精品學習網為大家準備了最新遠期結匯、售匯總協定書,希望大家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協定甲方:_________銀行_________分行

協定乙方:_________公司

為防範匯率風險,經協商,甲方與乙方就甲方為乙方提供遠期結匯/售匯業務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甲方按照本協定及國家有關規定為乙方敘作遠期結匯/售匯。

第二條 乙方需按照中國人民銀行及國家外匯管理有關規定,逐筆填寫“遠期結匯/售匯申請書”,向甲方申請辦理遠期結匯/售匯業務。

第三條 乙方保證在交割日甲方營業時間內,支付委託甲方購買/售出貨幣所需的全部人民幣/外匯資金。

第四條 甲方在收妥乙方應付的全部人民幣/外幣交割資金後,即於收款日支付乙方應收的人民幣/外幣交割資金。

第五條 甲、乙雙方均不得要求提前辦理交割。

第六條 乙方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交割,可向甲方申請推遲交割。甲方只受理交割日前三個工作日前乙方提出的推遲交割申請。

第七條 因下列原因使本協定不能履行的,甲方可要求乙方承擔由此造成的匯價損失,並可主動借記乙方在甲方的保證金賬戶,若乙方無法承擔,該損失由乙方擔保銀行承擔:

1.乙方未在交割前提交全部有效憑證及/或有效商業單據,及/或_________。

2.乙方不能按時向甲方交割(包括推遲交割),及/或_________。

3.收、付匯金額小於乙方申請金額。

第八條 遠期結匯/售匯交易成交後,甲方應主動向乙方寄送“遠期結匯/售匯交易證實書”。如成交後10天內乙方未收到甲方寄送的證實書,應及時向甲方查詢;如交易成交後30天內未向甲方查詢,該交易以甲方的記錄為準,甲方亦不再負責補寄證實書。

證實書寄至:_________

通訊地址:_________

聯繫人: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傳真:_________

第九條 乙方可授權其有關人員與甲方辦理遠期結售匯業務。授權委託書應使用甲方規定格式,並由乙方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簽字人簽字、加蓋公司印章。

第十條 乙方提交的“遠期結匯/售匯申請書”及“授權委託書”為本協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某筆遠期結匯/售匯業務發生糾紛,甲乙雙方應根據本協定規定積極協商解決。

第十一條 本協定需經甲乙雙方簽字、蓋章方能生效。甲方由有權簽字人簽字並加蓋業務章;乙方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簽字人簽字,並加蓋公司法人章。本協定一式兩份,甲方與乙方各執一份。

第十二條 本協定自甲、乙雙方簽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為一年,對於屆時尚未完結的業務仍受本協定約束。

甲方(蓋章):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最新遠期結匯、售匯總協定書就到這裡了,希望大家認真閱讀,祝大家事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