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代理新股申購協定書

甲方(委託人):_________

乙方(受託人):_________

為加強對廣大客戶的服務:提高投資者認購新股的收益,乙方利用_________銀行的網路優勢,受股民的委託,統一進行新股申購。將中籤的新股按投資者申購的資金比例分配,待新股上市後,利用其發行價與上市的差額獲取投資收益。新股申購由甲方、乙方本著自願的原則簽訂以下協定(乙方委託_________銀行代理簽訂):

一、甲方在中國_________銀行開立活期儲蓄存摺,帳號為_________,身份證號為:_________。

由甲方提出委託申購新股申請,經乙方同意,雙方簽定協定後,方可參加集中代理新股申購。

二、甲方委託乙方代理銀行於新股申購時將活期儲蓄帳戶資金劃轉至乙方,甲方在新股申購日上午9:30前存入的資金均可參與,資金劃轉後,活期帳戶留存人民幣壹元。帳戶餘額低於一千零壹元,自動停止新股申購。

三、新股申購期間活期儲蓄賬戶不能銷戶,但仍可續存,參加下一次新股申購。資金返回活期儲蓄帳戶後可正常存取款。甲方務必妥善保管活期儲蓄存摺及密碼:凡使用甲方密碼進行的一切操作均視為甲方親自辦理,由此產生的一切法律後果由甲方承擔。

四、新股申購未使用中籤資金,第五日(證券交易所休市順延)甲方委託乙方代理銀行將資金從乙方劃轉至活期儲蓄帳戶上,未上市的中籤新股的權益,由乙方統一登記在冊,按甲方出資占本次所參與申購全部資金比例歸甲方擁有,中籤新股應在上市的首日(如遇不可抗力事件無法賣出的則順延至下一交易日擇機賣出)由乙方擇機賣出,乙方委託乙方代理銀行以交割單上的實際金額,按中籤新股當時的出資比例,次日(證券交易所休市順延)劃轉至投資者儲蓄帳戶上。

五、甲方委託乙方申購新股的資金在活期儲蓄帳戶時計活期存款利息,劃出資金與新股申購期間不計息。

六、乙方根據滬、深兩市交易所公告的招股說明書,受託申購新股。如若中籤,中籤的股票權益屬於全體參與申購新股的投資者。中籤新股未上市期間,庫存股票成本由甲方按出資比例分攤。在同一天內,有多隻新股發行,由乙方負責擇股申購。

七、甲方如欲退出申購,須憑本人身份證明到乙方委託銀行簽訂《退出集中代理新股申購協定書》。乙方委託銀行不得以不當理由拒絕甲方的退出。甲方退出時若遇申購新股資金凍結,須待資金解凍後辦理退出手續:若遇中籤新股末上市,待新股上市賣出後收益返回甲方帳戶後方可辦理銷戶手續。

八、乙方在操作過程中,如遇交易所主機、交易線路、交易設備故障等不可抗力事件或操作意外等其它原因而造成新股申購失敗,乙方與次日將資金劃轉至甲方活期儲蓄帳戶,乙方不承擔責任。

九、委託期限內,以現行的新股發行方式為準,從事申購業務。若未來新股發行方式發生變動或乙方認為其它必要終止本協定的原因出現時,乙方將在乙方及乙方代理銀行所在地刊登公告聲明終止本協定。

十、雙方未盡事宜,另行協商。

十一、本協定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及乙方代理銀行各執一份。自簽定之日起生效。

甲方(簽字):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代理人(簽字):_________ 經辦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