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縣電子政務工作開展情況總結

本篇電子政務工作總結由為您精心整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覺得我們站不錯的話,請把它加到您的收藏夾裡面以便下次訪問。

XX年上半年,在區科技局(信息辦)的領導下,**區信息中心全體幹部職員認真貫徹落區委、區政府工作報告精神,按照我局XX年工作計畫安排,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嚴謹科學的工作方法,完成了我區電子建設的各項工作,現將主要工作情況總結

(一)加強政府網站信息更新發布,有效推進網上政務公開工作

XX年上半年,區信息中心根據區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和我局工作計畫安排,加強了推進網上政務公開工作的力度。截至XX年6月19日,區信息中心在**區電子政務網上共發布各類政務新聞3006條,其中**要聞306條、報刊摘要2230條、社區動態338條、圖片新聞132條;在深圳市政府線上網站**區政府政務信息公開欄目中發布包括**工作動態、工作總結及統計數據信息280條;在深圳市公務員之窗網站中發布**新聞、**通報、區委區府檔案、工作會議紀要等信息892條;在區委大堂大螢幕系統共發布各單位工作動態、通知等各類政務信息219條,有效的保障了我區政務信息公開工作的順利實施。

在不斷對政府網站政務公開信息進行更新維護的同時,區信息中心還安排專人,對各職能部門的政務信息發布更新情況進行了全面的跟蹤檢查和監督統計,督促各職能部門及時發布更新政務公開信息及本部門相關信息。在各單位、各部門的積極配合和支持下,XX年上半年全區共布發工作動態、公共服務等各類政務信息781條,區信訪局通過“政府信箱”回復民眾各類諮詢、投訴、建議等129條,為我區打造陽光政府,推進政務公開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個人科學發展觀心得

此外,區信息中心還積極協助區各部門開展網上政務公開工作。對區人大、區組織部、區總工會、區婦聯、區紀委、區文聯等單位的子網站的升級改版進行了策劃、設計以及實施,並對各單位相關人員進行了操作培訓。

(二)完善社區信息化平台建設,積極進行技術規範推廣

截止到XX年6月19日,**區社區服務與綜合管理信息平台(原社區服務綜合管理信息系統) 錄得社區信息總數據680,894條,其中,人口基礎數據461,707條,樓棟數據13,945條,房屋數據202,536條,轄區單位數據2,706條。在系統正常運行的基礎上,區信息中心對街道和社區的使用情況進行了調研,並完成了《“**區社區服務與綜合管理信息系統”現狀調查報告》。針對調研中基層一線社區工作人員對系統使用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對系統進行了完善和改進。目前,該平台的一鍵化辦公“事務通”模組已實現了對延伸到**區各街道辦及社區的所有系統的單點登錄,並增設了“辦公助手”功能模組以及增加了多套查詢各社區基礎數據的功能模組,方便了基層社區工作人員的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去年底《社區服務與綜合管理信息化技術規範》在我市成功頒布與實施後,區信息中心積極與市科信局、市民政局協調溝通,開展向全國推廣該規範的相關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進展。目前,根據該規範制定的國家社區信息化技術規範正在起草中。

XX年上半年,國家信息化辦公室、省信息產業廳、市科信局、民政局等各級領導以及張家港、石河子等城市的信息化部門和民政部門多次來我區考察、交流社區信息化建設情況,對我區社區信息化試點項目的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

**區社區信息化試點項目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區社區服務呼叫中心”的裝修工程方案已基本確定,即將進入項目、招投標階段,該項目將於今年內完成建設。

(三)完成信息工程立項評審,規範我區電子政務建設

XX年上半年,區信息中心按照《深圳市**區信息工程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對我區新建的“**區會計核算中心網路系統”、“**區人民醫院醫技大樓信息化建設採購設備項目”、“**區信訪局接訪大廳信息系統”等政府投資信息化建設項目在資金、技術、項目實施、效率等各方面進行了有效的評估和審查,在方案的先進性、實用性、資金使用的合理性、資源的共享性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對規範我區信息工程建設、整合信息化建設資源、節省政府投資資金等方面起到了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