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男人領帶的打法

領帶的歷史:

起源於古羅馬,羅馬人曾在領部繫上一條絲巾或羊毛領巾,以防止喉嚨痛。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增添服飾外觀的飾品。1686 年,路易十四國王組建了一支克羅埃西亞騎兵,士兵們的脖領上均繫上一條白色的亞麻圍巾。國王對這支騎兵喜愛有加,自己也開始在脖領上繫上一條白色圍巾,並為 之取名“cravate”。後來,法國革命將佩戴領帶的習俗帶到了各個階層。從此,領帶不再是貴族血統的象徵,而成為出席各種社交場合華麗裝飾的代表。由 此也開始了其作為風格個性代表的發展旅程。

1.the windsor knot溫莎結

因溫莎公爵而得名的領帶結,是最正統的領系法,打出的結成正三角形,飽滿有力,適合搭配寬領襯衫,用於出席正式場合。切勿使用面料過厚的領帶來打溫莎結。

2.the four-in-hand knot四手結

通過四個步驟就能完成打結,故名為“四手結”,它是最便捷的領帶系法,適合寬度較窄的領帶,搭配窄領襯衫,風格休閒,適用於普通場合。

3.he half windsor knot半溫莎結

顧名思義,它是溫莎結的改良版,較溫莎結更為便捷,適合較細的領帶以及搭配小尖領與標準領的襯衫,但同樣不適用於質地厚的領帶。

4.the plain knot平結

與四手結的系法相似,非常方便,領結呈斜三角形,適合窄領襯衫。

5.the cross knot交叉結

交叉結的特點在於打出的結有一道分割線,適用於顏色素雅且質地較薄的領帶,感覺非常時髦。

6.the double knot雙環結

雙環結適用於細領帶,雙環結能營造時尚感,適合年輕的上班族。該領結的特色在於第一圈會稍露出於第二圈之外,切勿刻意將其掩蓋。

7.the double cross knot雙交叉結

由於交叉與雙環,這種結打出來十分敦實,只能搭配質地厚實的正式襯衫。雙交叉結的系法已經越來越少見,它是表現尊貴的最好方式。

8.the prince albert knot亞伯特王子結

適用於質地柔軟的細領帶以及搭配扣領及尖領襯衫,由於要繞三圈,因此領帶切莫選擇較厚的質地。

10.the simple knot馬車夫結

適用於質地較厚的領帶,適合扣領襯衫,其特點在於先將寬端以180度由上往下扭轉,並將折迭處隱藏於後方完成打結,這種領帶結非常緊,流行於18世紀末的英國馬夫中。

11.zegna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