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初入職場禮儀禁忌須牢記

初入職場禮儀是每個人的必修課,作為新時代的女性來說,職場也是她們戰功顯赫的地方。女性職場禮儀禁忌有不少,究竟初入職場禮儀要注意些什麼呢?大家一起來搶先學習一下吧! 女性初入職場禮儀禁忌須牢記,走好職場成功第一步。

現代社會職場女強人越來越多了,要成為一個女強人就要掌握一些必備的職場禮儀和禁忌事項。女性初入職場禮儀主要是從兩個方面入手,一個是梳妝打扮,一個是為人處事。做好這兩項工作就能為職場上獲得成功提供有力的保障。那么,職場禮儀禁忌都有哪些呢?大家一起來學習總結一下吧!

職場禮儀從穿衣打扮和做人做事兩方面入手

初入職場的第一堂課就是要掌握基本的職場禮儀。怎樣展現你的自信優雅並妥善處理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是一門終身進修的課程。女性在職場中最重要的資本是什麼?據調查結果顯示40%的白領人士選擇了能力,排在第二位的是容貌,所占比例是33%。其後便是關係、學歷、金錢和職位。看來容貌對職場女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塑造正確的職場形象

如何才能塑造一個成功的職場形象呢?長相是天生的,但是穿衣打扮卻是可以自己掌控的,一個得體的儀容往往能夠幫助自己成功,而一個不合時宜的打扮則有可能讓別人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初進公司在衣著方面不要走兩個極端過火和過於保守。一些非主流味道濃郁的服裝是不適合上班時間穿的,而太過古板的裝扮也會給人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初入職場穿衣雖然要求簡單大方得體,但是也同樣需要你開動腦袋去精心搭配和畫出精緻的妝容。

職場女性穿著打扮中有哪些禁忌呢?

1、一定要化妝

香奈兒夫人在半個世紀前就放出豪言:“不化妝,不注意形象的女人沒有未來。”化妝代表你對他人的尊重,但是化妝只要淡妝即可,濃妝不是任何場合都受用的。可以去購買一些化妝品,學習化妝,久而久之就能夠熟練畫出精緻的妝容來了。

2、要懂得穿衣搭配

形象設計大師喬恩,莫利曾經這樣解讀過職場女性:“穿著不當和不懂得穿衣的女人永遠不能上升到管理階層。研究證明,穿著得體雖然不是保證女人成功的惟一因素,但是,穿著不當卻保證一個女人事業的失敗。”因此,一定要注意在正確的場合穿正確的服裝才能展出出職場女性獨特的魅力。

3、嚴禁抽菸

抽菸往往會被認為是成熟耍酷的象徵。雖然在一定程度上男人抽菸是獲得認可的,但是女性抽菸是絕對不會被認可的。女性抽菸被列為職場“美麗禁忌”。抽菸不僅不會展現出你的獨特魅力,反而會讓你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大幅下滑。

4、拒絕娃娃音

講話聲音做作,故意發出嗲嗲的娃娃音難免會讓聽話的人起雞皮疙瘩。當然如果是天生的嗓音那就沒辦法了。如果是故意的話只會讓人當作東施效顰來笑話。

職場做人做事禁忌

做事先做人,一個人的思想決定著他的行動進而影響到結果。因此,雖說一個人的才華謀略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懂得做人。在工作的過程中一定要謙卑熱忱,特別是初入職場的人。說話做事要有分寸,不能不顧後果地做事。那么,職場說話做事又有哪些禁忌呢?

1、不要在背後議論一起工作的人。

2、不要煲電話粥影響別人工作。

3、不要用電腦聊天以為別人不知道。

4、不要對辦公室里同事間習慣省略用語不懂裝懂。

5、不要過分堅持自己的意見,世上沒有什麼太絕對的事。

6、不要太過依賴別人,要知道人的一生靠得住的只有自己。

7、不要喪失了對工作的積極性。

8、不要太過計較,在要求回報之前先想想自己付出的是否足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