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出版契約(一)

出版者: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

著(譯)者:____________,以下簡稱乙方

甲乙雙方經過充分協商,就甲方承擔乙方書稿的出版問題達成如下協定,共同信守執行。

第一條  甲方同意出版乙方書稿《____________》並享有該書稿的專有出著作權,其期限為____年,即從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年____月____日止。甲方在契約期間有權將本書稿以各種形式出版。期滿後,經雙方協商可再續訂。

第二條  本書稿是乙方本人的智力成果(或受他人委託的智力成果),如發生抄襲和侵犯他人著作權情況,由乙方承擔侵權責任。

第三條  在本契約有效期間,乙方不得將本書稿以任何形式在其他出版單位另行出版。否則,乙方應向甲方償付違約金_____元。

第四條  本書稿的字數的插圖(照片)____________。

第五條  本書稿的基本稿酬定為每千字________元,並按規定付印數稿酬。書出版後,一個月內付清全部稿酬。

第六條  本書定於____年____月底出版。如不能按期出版,甲方應預支給乙方30%以內的基本稿酬。

第七條  本契約簽訂後,由於客觀形勢的變化不能出版,甲方應支付給乙方30%的基本稿酬。由於甲方的原因不能出書,付給乙方50%一70%的稿酬。遇有這兩種情況,都應在________天內將原稿退給乙方。

第八條  甲方對原稿負責,原則上不給乙方看清樣。如乙方要求看清樣,只能作個別文字改動,如因改動過多而造成經濟損失和延長出書時間,由乙方負責。

第九條  書出版後,贈乙方樣書20冊,乙方可按定價的70%購書100冊。以後每重印一次,贈乙方樣書2冊。

第十條  在本契約有效期間,經乙方許可,甲方有權允許第三者轉載、選編、改編、翻譯、錄音播放和攝製影片等,甲方應獲得報酬的70%轉給乙方。

第十一條  本契約自簽字之日起生效。執行契約期間雙方如發生爭議,應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任何一方都可以提請出版機關仲裁,直至向法院起訴。

第十二條  本契約如有未盡事宜,須經雙方共同協商作出補充規定,補充規定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三條  本契約正本一式二份,雙方各執一份。

甲方:(簽字蓋章)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簽字蓋章)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日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