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實施許可契約(樣式三)

序文

鑒於甲方擁有 專利(或專利申請)

申請日: ,申請號:  ,授權日(公開、公告日):  ,專利權法定有效期限:

發明創造名稱:  ,以及實施專利有關的一般技術,並且甲方許可乙方實施該專利技術;

鑒於乙方對甲方專利技術的了解,願意實施和購買甲方的專利技術,並且具備實施該專利技術的技術力量、物質條件、法人資格和必要的資金,雙方經過充分協商,本著平等自願、互利有償和誠實信用的原則簽訂本契約,共同遵照履行。

正文

第一條 定義

1.1.專利:本契約中所指的專利是甲方許可乙方使用的已由中國專利局授權的發明專利(或實用新型專利或外觀設計專利),專利號: 申請日:  發明創造名稱;

1.2.專利申請:本契約中所指的專利申請是指甲方為申請人,該專利申請已經或未經中國專利局公開(公告)的申請專利技術,其發明創造名稱:

申請日:申請號: 公開(公告)日:

1.3.一般技術:指甲方擁有的與實施該項專利有關的未申請專利或已宣布專利無效的技術。

1.4.技術秘密:指實施甲方專利所必須的、可行的、能夠達到預期效果的未公開的技術,名稱:

1.5.契約技術:是指甲方許可乙方使用的專利,(或專利申請)一般技術,和技術秘密以及有關專利和一般技術的全部資料。

1.6.全部技術資料:包括專利申請檔案及實施與該專利有關的(產品設計圖紙、工藝圖紙、工藝配方、工藝流程以及製造契約產品所需的工裝、設備清單等)技術資料。

1.7.契約產品:是指乙方使用契約技術製造的產品,其產品名稱:

1.8.技術服務:指甲方為乙方實施契約技術所進行的服務,包括甲方向乙方傳授契約技術和培訓乙方有關人員。

1.9.銷售額:指乙方銷售契約產品的總金額。

1.10.淨銷售額:指乙方銷售契約產品的總金額減去包裝費、運輸費、稅金、廣告費、商業折扣。

1.11.普通實施許可契約:指甲方許可乙方在契約規定的期限、地區、技術範圍內實施契約技術的同時,甲方保留使用該技術的權利,並且可以繼續許可乙方以外的任何單位或個人使用該技術。

1.12.排他實施許可契約:指甲方許可乙方在契約規定的期限、地區、技術範圍內實施契約技術的同時,甲方保有使用該技術的權利,但不得再許可乙方以外的任何單位或個人使用該技術。

1.13.獨占實施許可契約:指甲方許可乙方在契約規定的期限、地區、技術範圍內使用契約技術,甲方自己和任何乙方以外的單位或個人都不得使用該契約技術。

第二條 實施許可的範圍

2.1.甲方許可乙方使用甲方的專利技術、專利申請技術和與實施這種技術有關的技術秘密。

2.2.甲方許可乙方使用契約技術的全部資料(詳見附屬檔案1)製造、使用、銷售契約產品;契約產品的質量技術檢驗標準及產品的檢驗方法。(詳見附屬檔案2)

2.3.本契約為(普通、排他或獨占)實施許可契約。乙方在契約規定的期限內,在地區實施契約技術。未經甲方同意乙方不得擅自與第三方聯營擴大實施範圍,並無權將契約技術許可第三方使用。如甲方同意乙方再轉讓給第三方則另簽訂分許可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