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實施許可契約(樣式三)

第三條 技術資料

3.1.契約生效後,甲方(或中介方)收到乙方向甲方支付的入門費人民幣元後的×××日內,甲方向乙方交付契約附屬檔案1所規定的技術資料。

3.2.甲方向乙方交付的技術資料,應當是完整、清楚的。圖紙資料的內容、規格應當符合國家的有關標準和規定。

3.3.乙方收到甲方提交的技術資料×××日內,應對資料認真仔細檢查與核對,如發現有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應在×××日內向甲方提出,甲方應在××日內予以補充或更換;技術資料符合要求的,乙方應向甲方簽署技術資料驗收合格確認書。

第四條 使用費及支付方式

4.1.本契約的使用費採用入門費和提成費相結合的方式,其中入門費為××萬元,提成費按契約產品淨銷售額的××%提取。

4.2.契約生效後××日內乙方向甲方(或中介方)支付本契約入門費(或定金)××萬元。

4.3.乙方從契約產品銷售之日起,每季度結束後××日內向甲方支付提成費。

4.4.甲方有權查閱乙方實施契約技術的有關帳目。

(註:如採用一次總付或總付額內分期支付的方式,只需規定在契約生效後××日內乙方向甲方支付使用費)

第五條 技術服務

5.1.甲方在契約生效後××日內應負責向乙方傳授契約技術的有關內容,並向乙方解答有關實施契約技術中所提出的問題。

5.2.甲方在乙方試製契約產品期間,應派出合格的技術人員到乙方現場進行技術指導,並負責培訓乙方技術人員和試製人員,乙方接受甲方培訓的人員所具備的條件和文化水平應符合甲方提出的合理要求。

5.3.甲方派出到乙方技術服務的人員,如乙方不另支付技術服務費,則使用費宜適當增加,但乙方應對甲方人員必要的工作、生活條件給予保證,有關差旅費、一伙食標準等事宜,詳見附屬檔案3。

5.4.甲方完成上述技術服務後,經雙方驗收合格,共同簽署驗收證明檔案。

5.5.技術服務驗收後,如乙方需要,甲方人員到乙方現場指導,有關技術服務費及差旅費、一伙食費標準等事宜雙方另行商定。

第六條 契約技術的試製及驗收

6.1.乙方按甲方的契約技術製造、生產契約產品,如因乙方原因,試製不成功,甲方應協助乙方再次進行試製,如仍不能生產出契約產品,甲方有權終止契約,不退還使用費。如因甲方原因,發生同樣的試製不成功的情況,乙方有權終止契約,甲方退還使用費,並賠償乙方應有的損失。

6.2.契約產品試製成功後通過對乙方使用契約技術製造的契約產品,按照契約附屬檔案2規定的技術性能指標進行驗收。

6.3.驗收契約產品由乙方委託國家認可的產品質量檢測部門進行,或者由乙方組織進行鑑定,甲方參加,所需一切費用應由乙方負責。

6.4.如產品驗收不合格時雙方協商,各派代表調查原因並確定雙方的責任。

6.5.如非乙方原因,契約產品第一次驗收不合格,責任在於甲方,甲方應負責找出原因並提出技術措施消除缺陷。

6.6.如經過第二次驗收仍不合格,責任在於甲方而甲方又不能提出補救措施消除缺陷的,乙方有權終止契約,甲方應退還乙方支付甲方的使用費並視其具體情況賠償乙方的部分損失。

6.7.如因乙方責任使契約產品驗收不合格,甲方應協助乙方分析原因,提出補救措施,經再次驗收仍不合格,乙方確實無法實施契約技術的,甲方有權終止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