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安全隱患自檢報告

為了確保學校安全,根據上級領導傳達安全檔案精神和自查內容,我校一開學就在師校長的帶領下,全體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對學校進行了全面的檢查,檢查過程中發現我校存在著一些安全隱患,現將檢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教學樓上下樓梯安全

經反覆檢查,發現樓梯安全還存在著管理不嚴,措施不力的問題,主要表現為上下樓的時間沒有前後的規定,護導的教師要求不嚴,針對這些不足,學校採取了進一步的整改措施:

1、在每層的樓梯口張貼了“上下樓梯靠右行,不擁不擠最文明”的警示語,檢查並未修了樓道拐角處的照明。

2、增設了帶班領導執勤的學生,課間操時,每層樓樓梯轉角處站有一名帶“執勤”袖章的學生,同時每個樓道口安排一名教師加強護導、疏散。

3、下午放學,有各班老師負責護送路隊,並安排一名教師進行全校的路對護送檢查。

二、教學樓安全

小組成員對教室、辦公室、庫房、傳達室等進行了檢查,發現傳達室房頂出現裂縫,北教學樓的電線線路老化及四樓樓頂漏雨。影響了正常的教學,如不及時整修,極有可能出現安全事故。本學期初區教育局派人進行教學樓樓頂維修,但尚未修好,仍然出現漏雨現象。線路老化的問題,我校決定將在明年6月進行全面徹底的維修。傳達室房頂裂縫和樓頂漏雨因學校資金短缺,無法解決。

三、體育設施

學校的單雙槓安全隱患較大,經小組成員討論決定更換舊單雙槓,要求學生非體育課時間,在無教師管理的情況下,不能活動。

四、交通安全

雖然學校做了大量的工作,但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是路隊比教亂,存在著學生不能一次性放完。校門口接送孩子的家長多,擁擠現象較嚴重。對此,學校加大管理力度,以加強學生交通安全。

1、繼續加強路隊管理,增強班主任的責任意識和培訓。

2、開展交通安全知識講座和交通事故圖片展覽,強化學生的安全意識。

五、門衛管理

門衛管理也存在著管理不嚴的情況,主要表現為:學校傳達室出現無人現象,出入學校的人員較多。給管理帶來了一定難度。為此,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整改。

1、門衛實行24小時值班,並堅持來客登記制度。

2、為了防止學生早到或放學晚歸無人管理出現安全事故,因此嚴格執行學校的作息時間,準時開關門。

(早7:30開門晚18:00關門)

3、校門口懸掛“告家長”,提醒家長在校門外接送學生,在校園不準腳踏車,機動車輛進入。以免出面撞傷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