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新單位為官不為自查報告

最近,按照《關於開展“為官不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檔案要求,單位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雙十條”規定,狠抓作風效能建設,持續推進效能風暴行動,切實解決不作為、慢作為,領導幹部“為官不為”等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落實重點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現將我單位黨員幹部加強自糾自查、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省委“雙十條”以及反對“四風”廉政建設方面的工作落實情況做一匯報,具體內容如下:

一、開展“為官不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情況。

1、加強組織領導。迅速成立了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實施方案,部署召開了專項整治工作動員會議。

2、深入對照檢查,認真開展自查自糾。結合本單位工作職責和個人承擔的責任,對照“為官不為”的主要表現,逐項檢查履職盡責情況,列出詳細專項整治清單,為專項整治工作打牢了基礎。

3、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對照自查自糾中發現的領導幹部為官不作為突出問題,認真分析原因,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公開整改承諾。

4、加強督導檢查,形成長效機制。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加大對作風問題的檢查、整治和問責力度,積極探索加強幹部作風建設的新途徑、新舉措。把整改治理工作與完善體制機制相結合,加強督導檢查,制定詳細的督導檢查措施和辦法,認真檢查,確保件件有結果,事事有回音,列出具體案例,形成處理意見。

5、嚴格檔案管理,建立健全專題台賬。針對上級交辦、徵求到的意見、個人自查出來的問題,對照5個整治重點:①民眾觀念淡薄;②工作執行不力;③工作不敢擔當;④工作狀態不佳;⑤工作推諉扯皮等問題統一編號,納入工作管理台賬實行動態管理。明確了專項整治責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整改結果。

二、關於對待作風建設新的規章制度和“為官不為”等問題的檢查說明。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新的問題和矛盾不斷顯現,作風建設也不例外。中央、省市委針對新情況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措施,旨在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作風。對新的規章制度,我認真學習領會,並在工作生活中認真貫徹落實。但在“為官不為”方面,有時也存在“遇到難事繞道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現象,對有些工作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相應的,對人民民眾賦予我的職責沒有做到盡善盡美,還有許多工作沒做實做好。主要原因還是黨性不強,沒有嚴格按“三嚴三實”要求對照自己,在這方面,我將認真加以整改,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和權利。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我將堅持問題導向,針對徵求的意見建議,明確改進措施,著力解決問題,實現自我淨化和提高。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修養。一是加強理論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認真學習《黨章》及xx總書記一系列講話精神等,並堅持收看每天的新聞聯播,系統掌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努力成為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忠實踐行者。二是加強黨性修養,增強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和政績觀,及時清洗思想上的灰塵,把民眾放在第一位,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轉變作風,進一步提高為民服務水平。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堅持和完善調研製度和調研方式,深入民眾,把民眾的疾苦與需求真實地反映上來,尤其在解決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上謀思路,出舉措,把調研成果有成效轉化為民眾辦實事做好事的實踐形式。對一些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在探索和創新上下功夫,把解決問題做為創新的目標,在基層組織建設、黨員隊伍教育管理方面深入研究思考,精心制定方案,在廣泛徵求基層及民眾意見的基礎上,探索推廣,以基層組織建設的新成效提供保障

(三)照章辦事,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省州市各項規定。自覺按照《黨章》要求自己,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及我省的《實施辦法》,嚴格按制度辦事,按程式辦事,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從小事做起,對照“三嚴三實”要求和焦裕祿精神,倡導節儉辦事,節儉生活,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將嚴格按照《關於開展“為官不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檔案要求,認真學習習總書記關於力戒“為官不為”的相關講話精神,做好本職工作。

機關單位為官不為自糾自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