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查擺問題及整改措施

開展“做xx人民好公僕”主題教育活動是新形勢下我市加快率先崛起步伐的必然選擇。

近年來,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特別是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和產業集聚區建設可圈可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保持了好趨勢好態勢好氣勢。但也要看到,目前我市正處在負重爬坡、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加快兩個構建、實現率先崛起任重道遠。開展這次主題教育活動,就是要讓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認清當前我市面臨的發展形勢,正確認識人民民眾在發展中的主體地位和作用,從而在實踐中更好地堅持黨的民眾路線,凝聚民心、匯集民力,最大限度調動人民民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創造新優勢,奮力實現新突破”,形成創建科學發展示範區、加快兩個構建、實現率先崛起的強大合力。按照市委統一組織安排,正在開展的“做xx人民好公僕”主題教育活動是新形勢下我市加快率先崛起步伐的必然選擇,開展“做xx人民好公僕”主題教育活動,要突出主題,抓住關鍵。主題就是“做xx人民好公僕”;關鍵是“六要六不做”:一要甘當“好僕人”,不做“官老爺”;二要甘當“貼心人”,不做“冷麵仆”;三要甘當“虛心人”,不做“酸秀才”;四要甘當“造福人”,不做“先富者”;五要甘當“吃虧人”,不做“沾光族”;六要甘當“清白人”,不做“名利奴”。“好僕人”講的是擺正位置問題,“貼心人”講的是增進感情問題,兩者是做一名好公僕的基本條件;“虛心人”講的是決策從哪裡來的問題,“造福人”講的是施策的重點問題,兩者是做一名好公僕的努力方向;“吃虧人”講的是待人處事的修養問題,“清白人”講的是做人的本分問題,兩者是做一名好公僕的“防彈衣”。“好僕人”、“貼心人”解決了思想問題,“虛心人”、“造福人”解決了實踐問題,“吃虧人”、“清白人”解決了原則問題,六者不可或缺,是一個有機統一整體,共同構成了做xx人民好公僕的核心內容。貫徹市局黨委對全體幹警的要求,現已進入查擺問題和提出整改措施階段。按照查擺問題工作的通知精神,對照重點查擺幾個方面的問題,經認真梳理,我主要在以下方面不足,需加以改進和提高。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習主動性較差。平時總是拘於日常工作瑣事,除參加支隊組織的學習外,自覺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業務知識少,以致在實際工作中遇到較複雜的問題,不能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影響了工作效率的提高。

2、工作存在按部就班,滿足於現狀,缺乏開拓創新意識。患得患失,求穩怕亂,被動工作多,創新工作少。缺乏大氣魄,不敢想大事,不求大作為,只求完成任務,不求精益求精。

二、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政治和業務技能。 要端正學習態度,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正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因特警工作是一項政策性、業務性強的一項工作,為此必須加強政治業務的學習。應制定學習計畫,除堅持支隊組織學習外,每個星期還應主動抽出時間業務學習。通過學習,熟練掌握與業務相關的法律法規,加強自己在警務技能方面的理論學習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從而提高業務技能。

2、努力開拓進取,開創工作新局面 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這是對各種從業人員的基本要求,在工作中,如何做到“專”,這不僅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更重要的是致力於這一領域的探索改革與創新。這就要求在今後工作中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增強創新意識,進一步更新觀念,學習老同志的工作經驗,勤于思考,謹慎工作,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3、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 要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作風,堅持“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的八字風,樹立特警良好的社會形象。積極開展以服務民眾、奉獻社會為宗旨,以民眾滿意為標準,不斷改進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努力做到態度要熱情,服務要周到、辦事要高效。堅持“特事特辦、一般事勤辦”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通過在不斷的學習和工作實踐中,發現的問題和毛病還有很多很多,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斷完善自己,要破除“與己無關”無所作為的思想,牢固樹立公僕意識、職責意識,要敬業愛崗,盡職盡責,立足本職崗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認認真真把“做xx人民好公僕”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深入細想最深 處。在平時的警務工作中,踏踏實實搞工作,兢兢業業求奉獻。是自己不落後於時代,時刻緊跟黨的思想,保持政治細想覺悟不掉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