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與計畫生育糾風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人口和計畫生育局《關於做好省糾風工作專項督查的通知》精神,萬里鎮認真開展了自查自糾活動,現報告如下:

一,人口和計畫生育民眾工作紀律和檢查考評工作紀律張貼上牆,起到了警示作用。

二、按照上級要求,申請辦理了詳細的計畫生育技術服務站平面設計圖,項目建設書和環保評估等全部手續。並做到了項目專用資金全部到位。

三、在計畫生育“收支兩條線”的管理落實工作中,對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和使用方面嚴格執行票據分離,收支兩條線的國家政策。並對所收社會撫養費全額上繳國家財政。對收費項目進行認真細緻的自查自糾,停止搭車收費,嚴格票據管理,制止一切亂收費行為。做到文明執法,熱情服務,依法行政,便民維權。

四、農村部分計畫生育家庭獎勵扶助政策的落實。主要針對獎扶、特扶對象的資格確認上,做到嚴格把關,認真摸底不瞞報、不漏報、不錯報、不虛報。嚴格執行三公示原則。在獎扶金髮放中,沒有出現截留和遲發存摺現象。對獎扶、特扶對象死亡人員及時上報。

通過深入開展人口與計畫生育糾風工作活動,萬里鎮計畫生育工作政風行風建設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努力做到了國家政策的令行禁止。推動了今後計生工作的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