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的醫院安全生產自查報告

淮北市衛生局:

為搞好醫院安全工作,我院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認真組織學習,逐條領會,嚴格按要求進行排查,認真解決存在的問題。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XX年9月16日、17日,我院安全生領導小組組織相關人員對醫院重點安全要求範圍進行自查,先後對①配電室和水房設施,壓力管道等設施設備;②放射科設施設備;③門診、病區、醫院新農合信息網路設施,職工集體宿舍等人員聚集場所;④財務科;⑤綜合倉庫、應急物資庫;⑥藥房等進行檢查。

二、醫院安全領導小組組織健全,各科建立了安全生產組織,配備了安全員,人員和責任明確,建立了安全生產管理規定,以及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檢查、評比、獎懲制度,倉庫安全制度、門衛工作制度、消防安全制度、保全巡邏制度等制度,急救車輛狀況良好,門診、急診等人員聚集場所安全,消火栓等消防設施、滅火器材完好,疏散通道暢通;組織有關人員開展院內矛盾糾紛排查工作,積極化解不穩定因素,醫院以安全生產自查工作為契機,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有效遏制事故發生。

三、抓好醫療安全。院領導及時召集各業務科室負責人圍繞“以病人為中心”這個主題進行醫療安全專項活動專項研討,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組織開展全員醫療質量教育,提高醫療安全意識,醫管組織在全院廣泛開展檢查,落實醫療管理制度與操作規程規範,嚴查質量環節,清除安全隱患,為人民民眾提供和諧、安全的就醫環境。通過自查,提高了安全生產的意識,明確了責任,確保了“四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急救藥品到位),加強節假日、急診、病房的值班力量,節假日期間嚴格執行安全生產值班和領導幹部帶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