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師四風自查報告

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本人積極參與其中,通過認真學習關於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相關精神,充分認識到了“四風”問題的客觀存在及其不容忽視的危害性。近期我結合自己在項目管理工作實際,認真開展“四對照四查擺”,對我在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找出問題的根源,認真吸取教訓明確努力的方向。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對形式主義危害性的認識不深刻,有時還存在形式主義思想。

主要表現在學習和工作兩個方面: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有時流於形式,缺乏認真深入的思考,囫圇吞棗,只從字面上理解,沒有深刻認識內在含義,特別是在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上;自從接到公司領導的工作安排後,我即率…項目組飛赴……開展市場調研工作。先後對…,…,…等國……市場進行了實地調研,雖然調研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感覺在某些工作上作風不夠深入,流於形式。有時在與一些國家知名….企業的會面,對於一些項目的實質問題還沒有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和實際工作上不夠深入,不夠細緻,不能充分了解施工項目任務的詳細情況;處理問題有時還存在瞻前顧後、患得患失,降低了工作標準。

2、官僚主義方面存在的問題。

(1)疏於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和一線…隊伍班子成員,項目所屬隊伍黨員民眾交流談心太少,對年輕幹部的成長關心還不夠,對前線……職工提出的問題不能及時有效地解決。……項目部管理制度還不夠完善,部門人員之間上傳下達不夠;統籌協調部門工作不夠,缺乏調動發揮好整個項目每個人員積極性的方法。

(2)項目部人少、工作量大和繁雜的問題,極大地影響了其組織、協調、服務功能的發揮。在項目日常管理工作中,有時遇到問題沒有耐心,工作方法簡單,處理方法過於簡單。

3、生活學習上存在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問題。

一是在精神狀態上,有時精神萎靡,貪圖安逸,不思進取。

二在生活上,由於調研工作原因,需要經常往返停滯於不同的國家,甚至需要登門拜訪不同的企業高管,導致了一些不必要的財力物力上的浪費,有時沒有注意到減少不必要的開資。

三是在工作態度上,有時不用心辦事,還不能全力以赴。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平時疏於學習,總認為,只要能把本職項目部工作乾好,其他學習都無關緊要有時,對於自己所學的東西,也沒有認真去深入消化,吸收,也就不能很好地做到把自己所學貫徹到實踐中去,落實到行動上來,致使在實際工作中政策水平有限。加之學習的主動性不強,對於學習制度堅持不夠,致使學習收效不佳。

2、思維局限,進取意識不夠強。認為工作上過得去就行,按部就班,認為只要規規矩矩地按條款、按規章制度辦事,工作不出錯,不添亂子,也就問心無愧,沒給自己樹立起跨越的高標桿。

3、民眾工作經驗缺乏,宗旨觀念有所淡化。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在工作上民眾觀念淡薄,看不到民眾的首創精神,指導現場施工隊伍工作主觀意志成份多,為地震隊現場施工隊伍想的少、做的少,服務民眾,缺乏真功夫。

三、今後工作的整改方向

針對自己存在的問題,我將在以後的……項目管理及其他日常工作中,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認真反思,加以改進,時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倡導團結協作之風,樹立團結協作、積極配合的觀念,增強項目團隊精神觀念和全局意識,為穩步紮實推進項目部及現場施工隊伍各項工作營造積極向上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