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德修養自評報告

在過去的教育中我心中經常在追問,什麼是真正的教育,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因為有了這些追問,才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更有意義。在xx國小工作的兩年多來我感到非常幸福,我覺得在這個不是很大的集體中充滿了關愛和希望。在這裡,我可以用我的知識、智慧、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這所學校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用的東西,我的心中充滿快樂。

我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認真學習xx同志的重要講話,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熱心幫助同志。時時處處以黨員的準則嚴格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學上勤奮刻苦;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為人師表,有奉獻精神。作為英語教研組長的我一直在思索怎樣才能把我們學校的英語成績提高到一個新的層次。同時也組織、開展了很多有針對性的活動。如組織青年教師上公開課,深入了解各個年級的教學情況,與各位教師一起探討、思索改進的方法與措施。當然,教研活動的開展離不開各位老師的支持與配合,而我僅僅是做了最基本的一些工作。每位英語教師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和信心。

開學初,我認真專研教材,然後根據要求,提前兩周備好課,寫好教案。平時做到周前備課。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虛心向老教師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為了上好一節課,我上網查資料,集中別人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為了學生能更直觀地感受所學的知識內容,我積極查找課件,準備、製作教具。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不打無準備之仗。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培養學困生的學習興趣,有難度的問題找優等生;一般問題找中等生;簡單些的總是找學困生回答。桌間巡視時,注意對學困生進行面對面的輔導,課後及時做課後記,找出不足。並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輔導,不明白的耐心講解,及時查缺補漏。並與 家長聯繫,及時溝通情況,使家長了解情況,以便在家裡對孩子進行輔導。

我利用休息的時間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積極進行學歷進修學習。我還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電腦知識,為教學服務,並更好地做好教科研方面的工作。積極撰寫教育教學論文,獲得州論文二等獎。在XX年被學校推選為縣級骨幹教師。

四、努力方向:

1、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知識上做到課課清、例例清。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3、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作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們肩負的神聖歷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