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期末考試自評報告

XX —— XX 學年度第 一 學期期末考試自評報告

學校 道北西街國小 學科 科學班級 六班級人數 年級人數157

平均分

優秀率

合格率

最高分

最低分

難度

區分度

44.11

87.26

98.73

50

28

適中

分數段

100

90~99

80~89

70~79

60~69

50~59

40~49

39以下

人數

14

72

51

13

5

2

0

0

對試

題的

評價

本次試題充分體現了新課程改革的精神,緊扣教材,形式靈活,覆蓋面廣,難度適中,主要有科學小知識、科學小實驗、科學小實踐三大方面,從基礎知識到能力,從觀察實驗到實踐套用,全面綜合的對學生進行了考查,突出了試卷的綜合性和針對性。

本次測試以學生的卷面看來,關於科學小知識,大多數學生基本掌握,個別學生在選擇題上有丟分現象。關於科學小實驗,大部分學生掌握的比較好,但是有小部分學生對四季成因與地球繞太陽公轉有關理解不夠,對太陽直射、斜射地球產生的溫度高低不同而形成春夏秋冬的圖例觀察理解不夠,造成了丟分。關於科學小實踐,大部分學生掌握了,個別學生對防鐵生鏽方法中科學道理答得不夠準確,個別學生對地球內部結構圖的三個圈層觀察不夠,答案有誤,造成失分。

試題

亮點

存在

問題

試題

命制

建議

1、試題亮點:試題覆蓋面廣,難度適中,有一定的靈活性,,易於培養學生的思維判斷能力。

2、存在問題:考題中的圖例由於黑白印刷,與課本上的彩色圖例有別,給學生造成了觀察困難。

3、命題建議:提高試卷印刷質量,圖例彩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