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學年自我鑑定

正如美麗的風景不會常在,美妙的聚會終有結束的時刻,我的大學生活也終將告一段落了。在學期一開始,離別愁緒就籠罩了我們;在我們還來不及傷感時,就要開始忙於論題大綱,材料冊,開題報告;收集論文資料;選出參考文獻……

大四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一年。對有準備的人來說,機遇是無處不在的。而相反,也有人感到無所適從。

大四的我們最容易陷入迷茫困惑,但卻不能迷茫困惑,我們必須儘快尋找並確定自己的方向。

對我自己而言,大四學年總的來說過得充實而又時常帶有許多盲目。充實是因為每天都有事情可做,盲目是由於對自我的認識不足和自我定位的不明確,許多時候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大四有兩大任務,一是學習,二是找工作。現在看來,我在這兩件事情上的時間分配有點不合理,將過多的時間用於找工作而忽視了理論知識的學習。儘管我上學期的考試成績還不錯,還被評為“三好學生”。但我清楚,我太應該在本科學習的最後階段多學點知識。不過現在看來,後悔是沒有用的。

我找工作的經歷從上學期初就開始了。當然最開始是接受求職教育,然後嘗試參加各種類型的招聘會。一次次的筆試、面試,一次次的修改簡歷和說辭。一次次的被婉拒讓我更清楚地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嚴峻性,也讓我更努力和更盲目地投入求職的大潮中。

當我面臨有所選擇的時候,我開始審視和評估自己的興趣跟能力並規劃可能還很飄渺的職業生涯了。現代企業管理地開放性和靈活性也讓我有了去公司實習的機會。於是我先去了武漢富山河裝飾有限責任公司實習。幾個月的實習確實讓我學到了許多實踐性很強的東西,也讓我對社會有了更深入地認識。這些對我從一個“校園人”向一個“社會人”、“企業人”轉變是非常有幫助的。

大學生活即將成為過去,今後的路需要我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我唯有不斷學習、拼搏,方能克服障礙,開拓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