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個人優缺點自我評價

個人認為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但關鍵是能否正視並利用它們。四年來,我不斷的自我反省,歸納了一些自己的優缺點。

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性格堅毅。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記得有好幾次,同學或老師約了我見面,我答應以後必定按時到達指定約會地點,即使有急事也從不失約,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由於待人熱情誠懇,所以從國小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周到,這在我的畢業論文設計中充分展示了出來。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正因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視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恆心鐵棒就能磨成針。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的什麼人,而是他本身。這么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戰,準確地說,是和自己的意志戰鬥。現在回想起來,我確實比以前堅毅了許多,但我不會鬆懈下來的。以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一心兩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歡一口氣學許多東西,但是貪多嚼不爛,即使最後都能學會,也已經搞得自己很疲勞。如今想想,這樣其實並不好,正所謂貴在精而不在廣。如果我一段時期內專注於一種學問,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並掌握這門知識。自從我發現自己有這個缺點和問題後,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會後也不能一心兩用。

個人優缺點自我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