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業成就自我評價初三

學生學業成就自我評價如何寫?下面由小編為大家蒐集的初三2024年學業成就自我評價,歡迎大家借鑑!

【初三2024年學業成就自我評價一】

一 、道德品質與公民素養

本人,熱愛祖國,遵紀守法,以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祖國的每一點變化,都牽動著我的心,香港回歸的日子,神州五號發射的日子,申奧成功的日子,都是我最難忘,最讓我激動的日子,我和每一位熱愛祖國的中國人一樣,為那一時刻的到來而歡呼雀躍。

我從小養成了一個習慣。每當在電視裡看到國旗升起的時候,就情不自禁地起立敬禮。曾經當過學校護旗手,也一直是我自豪和榮耀的經歷。當國旗升起,國歌奏響後,我的內心就充滿了自豪感,每天的新聞聯播是我必看的內容。

學習之餘,坐在車裡,觀看家鄉的夜景,是讓我最放鬆的一件事,這幾年家鄉的變化太大了,立交橋,景觀大道,休閒廣場,人們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了,我熱愛祖國,熱愛家鄉,一定努力學習,爭取為祖國和家鄉的發展多做一份貢獻。

我是一名中學生,平時的一言一行我都能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去做,對學校的規章制度能夠嚴格遵守,課餘時間外出,能夠遵守公共秩序及交通法規,對公共設施能夠愛護,外出坐車我會主動給有需要的人讓座或幫助他們。在勞動課上也從不偷懶。

在家裡,經常幫助家長做家務,比如洗碗筷,擦地,修理一些簡單毛病的電器,家裡的電腦中病毒後從作系統等,父母工作忙,不在家時,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飯菜,幫助表弟表妹學習,爸爸工作忙,家裡的力氣活,都是我幫媽媽乾。

在學校和同學相處能夠以誠相待,信守承諾,平時不管學習多忙,只要同學求我幫忙的事,我都會答應他們。比如他們組織的特色班會,需要我客串的,或需要我幫忙找的材料,我都會認真準備。

能夠主動幫助老師組織各種活動,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各科老師都把我當成是他們的好幫手。

能夠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參與並組織班級和學校的各種課內外活動,活動中與同學能夠和睦相處,關心集體,有很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幫助別人,在各種勞動中積極肯乾,不怕髒,不怕累。

二、 學習態度與能力

學習態度端正,目的明確。各科成績還算可以,沒有偏科現象,喜歡和同學討論問題,自主學習能力強。上課能夠認真聽課並積極參與討論,能夠主動完成各項學習任務,自覺,獨立地完成各科作業。

課餘時間參加《計算機編程》特長班的學習,並獲獎。能夠合理安排課餘時間,按時起床,按時休息。在家上網查找學習資料後能夠主動下線,不上不良網站上瀏覽,從沒上過網咖,沒有網癮。能夠節制自己看電視,自己整理房間和衣物,外出補課不用父母接送,自我管理和自立能力強。

三 合作交流與探索

我具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很樂於參加集體活動,珍惜集體榮譽,維護集體利益,我能表達個人觀點,當別人的觀點不受贊同時,我都會尊重他的觀點,即使不對,為了不傷害他的自尊心,我會尊重和鼓勵他。我善於與他人交流合作,每當我有快樂的事,我都會與朋友一起分享。我的人際關係也很融洽.我熱愛生活,我喜歡觀察生活,為了發展我的實踐能力,我會參加一些活動,不但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還可以開拓視野。

做事認真負責,在各項工作中,能把同學們團結到一起,善於與他人協同“作戰”,社會實踐能力強,對新事物接受能力快,樂觀向上,愛好廣泛,並能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能夠積極上進並主動挑戰一些困難。

四 運動與健康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喜歡打籃球,桌球,游泳等,會騎腳踏車,有時早上會和爸爸騎賽車在環路繞一圈。在班級任體委,經常組織同學和其它班級同學打比賽。活動中同學之間產生矛盾能夠幫忙調節,遇事冷靜,不衝動。

五 審美與表現

學習之餘喜歡聽交響樂,爵士樂,喜歡吹薩克斯,從初二下學期開始學習薩克斯,已經堅持一年每天放學回家吹半個小時薩克斯,現在已經達到7級水平,中考結束後準備考最高級9級,學習樂器不禁沒有一影響學習,而且還使一天緊張的學習得到了放鬆。

國中三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學習能力和方法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各種活動中也鍛鍊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但是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有一些不足,在學習中還是容易馬虎。我一定會克服自己的缺點,每一件事情都會做的更好,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貢獻大的人。

【初三2024年學業成就自我評價二】

時間如白駒過際轉眼即逝,國中三年不僅是我不斷增長知識,開拓眼界的三年,更是我在思想、政治文化上不斷提高認識,學會做人的三年。經歷了國中的學習和成長,我已逐漸成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合格中學生。

在思想政治上,我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關心國家大事,每天注意收看新聞聯播。我參加了黨章學習小組,曾隨黨章學習小組到革命老區參觀學習,激發了我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投身建設革命老區,建設“四化”的思想。我參加過政治夏令營,獲得演講比賽二等獎。我富有愛國主義精神,滿懷激情地參加了紀念香港回歸的踩街活動,向民眾宣傳祖國統一大業。我富有助人為樂精神,積極參加捐書、捐款活動,為“希望工程”儘自己一點棉薄之力。我參加青年自願者服務隊,為欲返鄉的打工者送水送溫暖。

作為一名班長,我在班級各項活動中都能起帶頭作用,對工作認真負責,富有主人翁精神,能做老師的得力助手。我認真遵守學校紀律,熱愛班級集體,積極參加學校或年段組織的各項集體活動,如校運會、籃球賽,為班級奪得不少榮譽。我的勞動積極性強,不怕髒,不怕苦,在創衛勞動中有突出表現。

學習上我自覺、認真,學習方法較靈活,能科學安排好時間。有競爭意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較強。我課前做好預習,課堂上積極思維,大膽發表意見,配合好老師,能較初質量完成作業,課後及時對知識進行歸納、梳理,使我的知識系統化。學習成績保持在年段前茅,在會考中取得8科優。在“海爾杯”作文比賽中獲獎,曾參加英語奧林匹克競賽。曾被評為“校優秀團員”,“市三好生”。

我熱愛體育活動,認真上好體育課,積極參加體鍛,體育成績優秀。我加入校籃球隊,曾代表學校在市女籃比賽中獲三等獎。我熱愛各項文體活動,興趣廣泛,經常利用課餘時間畫畫,閱讀各類進步書籍。

但我還存在缺點和不足,如對不良行為不敢大膽批評,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一定要將其改正。作為跨世紀的一代,我們任重而道遠。今後我將朝“四有”方向繼續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