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自然與審美表現自我評價

時間真如白駒過隙,又到了期末,大家寫好了和諧自然與審美表現自我評價了嗎?下面由小編為大家精心收集的和諧自然與審美表現自我評價,歡迎大家閱讀與借鑑!

一 、道德品質與公民素養

本人,熱愛祖國,遵紀守法,以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祖國的每一點變化,都牽動著我的心,香港回歸的日子,神州五號發射的日子,申奧成功的日子,都是我最難忘,最讓我激動的日子,我和每一位熱愛祖國的中國人一樣,為那一時刻的到來而歡呼雀躍。

在家裡,經常幫助家長做家務,比如洗碗筷,擦地,修理一些簡單毛病的電器,家裡的電腦中病毒後從作系統等,父母工作忙,不在家時,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飯菜,幫助表弟表妹學習,爸爸工作忙,家裡的力氣活,都是我幫媽媽乾。

在學校和同學相處能夠以誠相待,信守承諾,平時不管學習多忙,只要同學求我幫忙的事,我都會答應他們。比如他們組織的特色班會,需要我客串的,或需要我幫忙找的材料,我都會認真準備。

能夠主動幫助老師組織各種活動,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各科老師都把我當成是他們的好幫手。 能夠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參與並組織班級和學校的各種課內外活動,活動中與同學能夠和睦相處,關心集體,有很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幫助別人,在各種勞動中積極肯乾,不怕髒,不怕累。

二、 學習態度與能力

學習態度端正,目的明確。各科成績還算可以,沒有偏科現象,喜歡和同學討論問題,自主學習能力強。上課能夠認真聽課並積極參與討論,能夠主動完成各項學習任務,自覺,獨立地完成各科作業。

課餘時間參加《計算機編程》特長班的學習,並獲獎。能夠合理安排課餘時間,按時起床,按時休息。在家上網查找學習資料後能夠主動下線,不上不良網站上瀏覽,從沒上過網咖,沒有網癮。能夠節制自己看電視,自己整理房間和衣物,外出補課不用父母接送,自我管理和自立能力強。

三 合作交流與探索

我具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很樂於參加集體活動,珍惜集體榮譽,維護集體利益,我能表達個人觀點,當別人的觀點不受贊同時,我都會尊重他的觀點,即使不對,為了不傷害他的自尊心,我會尊重和鼓勵他。我善於與他人交流合作,每當我有快樂的事,我都會與朋友一起分享。我的人際關係也很融洽.我熱愛生活,我喜歡觀察生活,為了發展我的實踐能力,我會參加一些活動,不但可以認識一些朋友,還可以開拓視野。

做事認真負責,在各項工作中,能把同學們團結到一起,善於與他人協同“作戰”,社會實踐能力強,對新事物接受能力快,樂觀向上,愛好廣泛,並能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能夠積極上進並主動挑戰一些困難。

四 運動與健康

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喜歡打籃球,桌球,游泳等,會騎腳踏車,有時早上會和爸爸騎賽車在環路繞一圈。在班級任體委,經常組織同學和其它班級同學打比賽。活動中同學之間產生矛盾能夠幫忙調節,遇事冷靜,不衝動。

五 審美與表現

學習之餘喜歡聽交響樂,爵士樂,喜歡吹薩克斯,從初二下學期開始學習薩克斯,已經堅持一年每天放學回家吹半個小時薩克斯,現在已經達到7級水平,中考結束後準備考最高級9級,學習樂器不禁沒有一影響學習,而且還使一天緊張的學習得到了放鬆。

國中三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學習能力和方法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各種活動中也鍛鍊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但是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有一些不足,在學習中還是容易馬虎。我一定會克服自己的缺點,每一件事情都會做的更好,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貢獻大的人。

【和諧自然與審美表現自我評價二】

時間真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三年緊張但又愉快的高中生活即將結束,我知道迎接我未來的天空將會更加光明。是這短暫但又美好的三年,教會了我堅強與自信。

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沉穩,真誠,有責任心的人。與同學相處的過程中,讓我認識到了他人很多可貴的品質。同時我也學習到了很多別人的長處。我一直堅持誠信是一個人最最基本的準則,它是我做人一直堅持的原則。所以同學們大多認為我很真誠,我覺得這是對我的很大的肯定。生活中的我時而內向,但是在熟人面前還是願意與他們交流彼此的一些心事。我喜歡與朋友老師多交流些學習上,生活上的事情,因為他們不僅會給我很好的建議,還會時常糾正我一些錯誤的觀點。

對於學習我一直認為堅持與努力是最重要的,這也是我在高三生活中體會到的經驗。高中的知識多又需要理解的去記憶,所以在學習新知識的時候我會想到努力的重要,我常常會廢寢忘食地把一個問題弄的十分清楚,為的是踏踏實實地打好學習的基礎。在回顧以前的知識和錯題或者是漏洞時 我會想到堅持的重要,積少成多的道理大家都懂 ,把不會的事情每天拿出來複習複習,用不了幾次自然而然就會了。

興趣愛好廣泛,喜歡體育運動,擅長體育運動,喜歡英語詩文,對於美術和音樂也有濃厚的興趣。

身為學習委員和團支部書記的我,工作能力較強,以身作則,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並且經常為同學們講解習題,分享學習經驗,幫助大家共同進步。同時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出色的完成老師交給的任務,對待工作認真負責。而且能和同學交流自己的想法聽取他人的意見,為人積極上進。對待團里工作認真負責,常常組織同學積極學習團里積極的精神,同時也要求同學積極配合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

高一時在北京市物理競賽中獲獎,高一,高二連續兩年被評為崇文區的區三好學生,在學校曾被評為校三好學生和優秀團支部書記。在音樂方面也曾獲得了很多的榮譽證書。

曾作為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在街道和社區服務,班內組織開展同學們進行演講賽和辯論賽,還發起班裡同學進行圖書捐贈支援災區教育,參加並積極配合學校的心理周活動,積極為班裡的運動會,合唱節出謀劃策,並且取得了很好的反響。

莫扎特是一位傑出的奧地利作曲家,出生於薩爾茲堡一個宮廷樂師家裡。他從少年時代就展現出傑出的音樂才能,一生作品極其豐富。他創作的最重要領域是歌劇,共22部,另一重要創作部分是交響樂,共45部。他的音樂創作即繼承和發展了海頓等前輩的成果,又對後來的貝多芬等人的創作產生了重要影響。

莫扎特也許不是最偉大的作曲家,但他絕對是公認的最偉大的音樂天才。就連偉大的音樂家柴可夫斯基都把他稱作是音樂的基督。曾有人這么說:“在音樂史上有一個光明的時刻,所有的對立者都和解了,所有的緊張都消除了,那光明的時刻便是莫扎特。”

1756 年,沃爾夫岡·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出生於薩爾茲堡,自幼他便展現出那無與倫比的音樂天賦:3歲開始彈琴,6歲開始作曲,8 歲寫下了第一部交響樂,11歲便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歌劇,14歲是指揮樂隊演出了該歌劇。可以這么說,莫扎特是為音樂而生的,從他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他就和音樂熔為一體了。

16歲時的莫扎特被任命為薩爾茲堡宮廷的管風琴師。雖然在這段時間,莫扎特創作了大量的優秀作品,但他無法忍受薩爾茲堡大主教的頤指氣使,任意欺凌。在那裡,莫扎特只是一個會彈琴的傭人,他曾向他的父親這樣 描述他在宮廷晚餐上的同伴:兩名男僕,管家,點心師父,兩名廚師,男僕坐在上座,莫扎特位列廚師之上。終於在1781年,莫扎特脫離了對大主教的依附,成為了歷史上第一位自由作曲家,並來到了維也納發展。在維也納,莫扎特靠教私人學生,舉行音樂會演出和出版作品為生。在這段時間,莫扎特接觸到了巴赫、亨得爾的作品,並結識了海頓,從而豐富了他的音樂理念。

在維也納,莫扎特的音樂成就是令人驚嘆的,他曾這樣來描述他的音樂創作:“無論多長的作品都在我的腦中完成。我從記憶中取出早已儲存好的東西。因此,寫到紙上的速度就相當快了,因為一切都已完備,它在紙上的模樣跟我想像的幾乎毫無二致。所以在工作中我不怕被打擾,無論發生什麼,我甚至可以邊寫邊說話。”可憐就是這樣一位天才,在他正當壯年的時候卻因為感染風寒而去世了,死時年僅35歲。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天(1971年12月9 日),他仍在創作,可惜天嫉英才,莫扎特留下了他那未完成的《安魂曲》,而撒手人間,成為了音樂史上最大的遺憾之一。

儘管莫扎特的一生充滿坎坷和艱辛,但他的音樂始終給人帶來的是真正的純美。著名的音樂評論家羅曼·羅蘭為莫扎特作出了如下的評價:“他的音樂是生活的畫像,但那是美化了的生活。鏇律儘管是精神的反映,但它必須取悅於精神,而不傷及肉體或損害聽覺。所以,在莫扎特那裡,音樂是生活和諧的表達。不僅他的歌劇,而且他所有的作品都是如此。他的音樂,無論看起來如何,總是指向心靈而非智力,並且始終在表達情感或激情,但絕無令人不快或唐突的激情。”